北區元保宮主委改選傳出小插曲

已有227年歷史的元保宮,七月將選選主委,因競爭激烈,日前傳出一些小插曲。(賴明蔚攝)

已有227年歷史的元保宮,七月將選選主委,因競爭激烈,日前傳出一些小插曲。(賴明蔚攝)

 

 【記者賴明蔚/台中報導】北區元保宮將於七月進行新任主委及幹部改選,有兩派角逐競爭激烈,日前其中一位參選者對外放話,指另一位參選人擔任副主委任內,曾擅自更動廟產存款紀錄,加上多次違反組織章程安排自己人進入管理委員會,一旦由這位參選人擔任主委,讓人憂心元保宮廟產恐變成其家族掌控,前景堪虞。對此,元保宮總幹事賴振聲鄭重對外聲明,寺廟資產、財務有嚴謹的管理、監督制度,任何變動皆須經過六道監管程序,不是任何人說變就變。

 將進行的主委改選,目前有行政副主委賴信雄、對外副主委賴宗茂等二位角逐,雙方實力伯仲之間,隨著選舉日漸逼近,選情逐漸激烈。

 對於元保宮下屆主委改選所衍生的問題,元保宮現任總幹事賴振聲表示,元保宮係六大庄頭64個里信眾所有,每隔四年改選一次,由75信徒提名26位委員(21位管理委員、5位監察委員),經信徒大會通過確認後,再從26位委員中選出7位常務委員,然後從7位常務委員中選出一位主委、二位副主委。

 至於寺廟內任何財務經費收支,皆需經過會計、出納、總務、總幹事、副主委、主委簽核等6道程序監管,有關收支、定存、傳票、憑證、帳簿等財務報表,每隔半年提報一次供5位監察委員逐筆核對審查,財務收支、審查完全透明,任何一位委員看過核對沒問題後簽名,整個過程透明、嚴謹,不怕外界查。

 最近一次由常務監事賴明村以及林國鎮、賴德宗、賴平國、賴有德等4位監事共同簽署審核無誤,並無擅自更動廟產存款記錄及挪用廟款一事。

 賴振聲強調,元保宮已有227年歷史,奉祀大道公(保生大帝),從大陸福建分靈來台迄今,信徒達數萬人,每年繞境中區、西區、北區、北屯區64個里,護佑信眾平安,大道公的靈驗遠近聞名,在全體信眾的監督下,元保宮不可能存在不透明的事情,選舉是一時的,激烈競爭在所難免,但不要傷害彼此之間的和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