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cuit – 适合沉浸式阅读的英文翻译神器[iOS/Android]

发布于 作者 XDash7 条评论

Biscuit 是一款 iOS/Android 移动平台的英文翻译工具,界面简洁清爽,不仅可以实现常驻后台的即指即译、朗读发音、查词生词本,还能通过摄像头识别单词(OCR)、每日定时推送词条复习、导出至 Evernote/Dropbox。它支持的互译语言包括中、英、日、韩、法、俄、意等。(via 同步控/@XDash

 

作为一枚阅读爱好者,利用碎片时间在手机上阅读是每日必做功课。沉浸于 Pocket/Kindle 文章或 Reeder 订阅的内容时,倘若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复制生词 -> 切换出 App -> 启动XX词典 -> 粘贴生词 -> 点击搜索 -> 回到阅读器”将是十分繁复低效且扰乱心流的。因此我选择翻译 App 一定会选择支持常驻后台并在前台 App 上即指(一般说来就是 copy 单词)即译的。有道词典是一例,但自从发现了 Biscuit 后,它便被我打入了冷宫。

   

 

Biscuit 主要特性:

  • Bake it:在其他 App 中复制一个单词后,Biscuit 将会直接在系统通知栏显示该单词的解释,毫不打断阅读。该功能默认关闭,首次使用需从设置中开启。(iOS 7 因为系统机能限制,只能在后台常驻3分钟,略不给力,相比之下在 Android 的实用性绝对赞爆)
  • 创建多个词条列表(生词本):可自动将查询过的单词添加到词条列表。支持创建多个词条列表。词条列表中的单词可右滑标记,左滑变暗。
  • 图片到文字:拍照或从图片库中选择图片,自动识别图片上的词条并转到词条列表中。
  • 同步:可绑定 Evernote 和 Dropbox,一键将词条列表导出。
  • 发音:下载声音数据后,翻译单词时会同时语音朗读,可关闭。
  • 词条推送:有想法的小 feature,开启后每天在指定时段内随机推送指定数量(最大30)的生词。

发现 Biscuit 这款神器之后,我甚至将一度尘封的 Nexus 7 也翻了出来,就是为了在 Android 下酣畅淋漓地享受沉浸式的阅读翻译。

想练好 E 文的同学,Biscuit 绝不能错过。

相关链接:

iOS 下载地址 | Android 下载地址 @ Google Play | 来自同步控

7 则回应给 Biscuit – 适合沉浸式阅读的英文翻译神器[iOS/Android]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