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五支队举办退伍老兵就业招聘会

来源: 中国武警网  作者: 李冬冬、梁煜禄  编辑: 刘斌彬  发布时间: 2015-09-09 15:56:35

中国武警网讯(李冬冬、梁煜禄)“你好,请问你们这里招聘的文员都需要具备哪些上岗条件?”“我没有专业技术也能就职吗?”9月8日上午,在武警北京总队五支队举办的退伍老兵专场就业招聘会现场,八中队上等兵曹政和其他几个老兵围在招聘台前,兴致勃勃地询问着。曹政告诉笔者,他今年即将退伍,听说在地方找工作特别困难,没想到在自己单位举办的现场招聘会上发现了不少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临时搭建的“展厅”里,招聘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北京地区50多家单位的招聘信息牌“整齐列队”。查看岗位信息,填写报名表,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大家陈述招聘要求。

“为了解决退伍老兵的后顾之忧,支队每年会联系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举行就业招聘会,这次共组织了52家用人单位近230个就业岗位和有关招聘信息供官兵选择。”五支队政治处主任薛潇介绍道:“今年支队85%的官兵获得了相应学历和资格证书,为了避免老兵求职的盲目性,我们还为每名退伍老兵量身定制推荐书、简历表,内容包括政治素质、管理能力、特长、参加重大任务表现、立功受奖情况以及岗位特长等,增强了退役老兵走向社会应对未来挑战的信心。”

不到两个小时,央视市场调研所、北京新邮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法政集团3个招聘点就接受了40多名老兵的报名信息,招聘人员说:“老兵们经过部队几年的洗礼锻造出来的吃苦能力、敬业精神和严谨作风非常契合我们用人要求。”

分享到: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