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未接搁置正式通令.81华中续双语教学

2018-01-03 17:50

校方未接搁置正式通令.81华中续双语教学

针对中小学双语教学课程(DLP)搁置的消息,校方并未接获教育部的正式通令,因此一些校方继续实行双语教学课程。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槟城3日讯)针对中小学双语教学课程(DLP)搁置的消息,校方并未接获教育部的正式通令,因此一些校方继续实行双语教学课程。

广告

根据本报向学校了解,校方并未接获正式通令,只是从手机接获非正式消息,通知有关2018年度的双语教学课程执行详情,包括88所于今年刚获批实行DLP计划的学校,必须搁置有关计划,直至当局发出通令与指南。

这包括了在2016年及2017年已获批落实双语教学课程的全国81所国民型华文中学,今年中一新生也照旧在双语教学课程计划下学习数理科。

WhatsApp通知等最新指示

讯息中还指州教育局会在接获教育部的公函后,再发出有关搁置事项的公函统合有关学校。

大马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陈德祥指出,县教育局在开学前几天,以非正式的方式通过社交媒体WhatsApp通知所有参与双语教学计划的学校,等待教育部发出的最新指示。

他受询时说,教育部并没有指示学校停止该计划,只是要校方等待新的通令(pekeliling)。

广告

他说,全国81所的华中都已经推行双语教学计划,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的华中依然继续推行双语教学,直到接获教育部发出的正式公函后再依据新的指示做出修改。

“我们不懂教育部要做出什么修改,这是上面做的决定,详情仍未公布,也不清楚是否会暂停。”

他说,中一和中二的课本都已经有了,对华中而言不是什么问题。

“我们现在是根着州教育局的指示,继续进行,看有什么最新的发展后再做出更改。”

广告

指双语课程使淡小变质
印裔组织申请司法检讨

印裔非政府组织联盟May19Movement协调员巴拉说,该组织是于去年9月入秉吉隆坡高庭申请司法检讨,挑战教育部在雪州八打灵再也Vivekananda淡小落实双语课程的决定,并指落实双语课程将使淡小变质。

目前全国共有逾500所淡小,但目前只有约40所淡小有参与双语课程计划,Vivekananda淡小甫于去年开始参与,不过学生家长看法各异,有人支持也有人坚持反对,而持赞同态度的女校长事后被调离该校。

巴拉说,淡小一旦国语、英语、数理四大主要科目皆非以母语教学,将导致淡小变质,且一年级新生多来自低收入群体B40家庭,法庭于同年9月下旬发出准令,案件仍未正式审讯,并将于明日进行案件管理。

以非政府组织CHILD信托人K.阿鲁姆甘为首的4名申请人,将Vivekananda淡小校长、教育总监和教育部长列为司法检讨答辩人,他们要求法庭发出庭令,禁止政府落实双语课程计划;另外3名申请人分别是该校家教协会主席、董事会主席及1名学生家长。

巴拉表示,虽然政府声称上述计划属自愿性质,学校有权决定是否参与,但他们认为政府不应该把责任推给家长,因为一旦选择加入,不能退出。

王仕发:无华小参与双语教学

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王仕发指出,由于华教组织担心双语教学计划会导致华小变质,因此自今都没有任何一所华小参与该计划。

他说,华小希望的教学媒介语是华语,目前华小确实有这样的顾虑,但以后整个教育政策可能会有所影响,未来是否会接受双语教学计划还很难说,要由教育团体和专业人士去断定。

教育部是在2016年开始实行双语教学课程计划,而在2016年首批获准实行此计划的学校,今年已迈入第三年。

吴文宝:坚持华中英语教数理

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秘书拿督吴文宝针对此事受访时,促请政府别随意更改政策,而该理事会坚持华中以英语教数理。

“这是我们一路来的立场,包括华中的董事部、家教协会及校友会,皆支持以英语教数理。”

他说,新学年已开课,各校在学校假期期间已做好准备,而家长问起双语教学课程一事时,校方也回应一切如常。

“实行的政策不要随便改,何况,双语教学课程也是家长们所渴望的,政府应以民为本,遵从人民意愿。”


 
广告
你也可能感兴趣...
 


广告



其他新闻

评论

当您提交时,您等同于同意了Mollom用户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