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0韩伯啸专访:vivo的屏下指纹是行业领先的

2017-09-22 16:11 出处:PConline原创 作者:三三 责任编辑:chenyan3

  【PConline 杂谈】vivo昨天在长城开了一场发布或,宣布了首款全面屏手机vivo X20,这款手机拥有高达85.3%的屏占比,屏幕观感非常震撼。发布会结束后,vivo X系列产品线经理韩伯啸接受了PConline的采访,并阐述了对全面屏手机的一些看法。

1

  2017年全面屏逐渐成为旗舰机型的标配,目前市面上的全面屏手机越来越多,正面移除指纹识别让vivo X20达到85.3%的高屏占比,相对于别的手机来说,韩伯啸认为vivo的产品优势在于双向3D识别的 Face Wake 面部识别功能。

  韩伯啸表示:“我们面部识别是双向3D识别的,经过了几万次的测试,规划的时间大概是今年春节二月份的时候。”vivo不会为了人脸识别而人脸识别,而是更注重普通用户的使用感觉,速度快,体验好,没有高使用门槛,也不牺牲拍照功能,不牺牲厚度和手感。团队不但寻求全球顶级提供商合作,还经过了几万次测试不同版本迭代才得到如今一个特别好的版本。

2

  对于早前透露的“屏下指纹技术”什么时候会应用到量产机器中,韩伯啸自信地回应道:“未来肯定会给大家惊喜的。指纹技术无论有几个门派,vivo在屏下指纹这块肯定是行业领先的。如果未来真的把一些行业瓶颈的问题克服掉,我敢说,这一定是我们。”

  vivo X20相对于X系列的上代产品,似乎更注重融入更多的新技术,对于未来的策略,vivo会不会更侧重于技术?

3

  韩伯啸认为:“从X9s直接跳到X20,X这个系列很成功,是一个稳定曲线在上升。但是往往一个东西达到巅峰的时候,就要开始要走下坡路,只有否定过去的东西,重新去定位,断掉以前的曲线,从另外一个起点走,才有可能继续燃烧。所以vivo X20跟过去的X系列有很大的突破。我们不去刻意追求一些参数,但一些新技术上,比以前更加激进。关于全面屏,这次我们比别人发力更早,我们是为了稳妥,所有人买得到,才会现在才做。我们可能会比别人早2、3个月,做一些新的、引领性科技感的东西,未来X系列会在这一块投入很多,把X系列做成更有潮流性,更艺术,更可炫耀。”

  顺着这个思路,韩伯啸也透露道:vivo Xplay6的下一代应该能看到更加的震撼的东西,随着X系列的定位升级,vivo Xplay6系列下一代应该是全球第一这样级别的东西,没有震撼到大家,没有引领全球的东西应该不会出。

  vivo在去年把品牌口号改成camera&music,有不少人留意到,X20发布会都在提全面屏,camera提的比较多,作为vivo的核心,曾经的灵魂的music方面是否弱化了?

4

  韩伯啸坦白道:“本来是有的,因为这次的内容太多,发布会时间有限。另外,我们觉得它的提升不够,最近几年确实是把硬件前景挖掘的很快,从原来的台式机的老工艺,一下子变成现在的最先进的科技微电子的工艺。HiFi硬件是第三方提供的芯片,手机厂商去做整合和调试,有些手机厂商是在找别人调试,软件也是买的第三方的,比如说国内国际比较知名的老牌做音效的,我们以前也买过很多,现在我们公司自己可以做,甚至向别人提供销售。我们现在的创新方向是这些细化的东西,偏于那种消费者体验的,不是偏于科技创新。你说的我们未来会有一个系列承载HiFi的。”

相关阅读:

vivo这次绝了,在各大城市核心商圈发出巨幅广告

http://mobile.pconline.com.cn/999/9997785.html

每周头条大事:vivo X9s发布,贾跃亭辞职去做汽车

http://mobile.pconline.com.cn/952/9521224.html

最新资讯离线随时看 聊天吐槽赢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