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写作业的皮皮

(2017-10-09 17:27:29)
分类: 六年级原创习作

  不写作业的皮皮

             文/诗惠


   我们班要数最“有名”的人,那非皮皮莫属。他经常不写作业,可以这么说,如果我们班有一个人不写作业,那个人就是他,如果有两个人不写作业,皮皮一定是其中一个。


   有一回,语文老师布置了背诵作业和抄写作业。皮皮一项都没有完成。老师检查背诵情况时,他更是背不出来了。语文老师很生气:“你拿着作业本和语文书,蹲到讲台上去,什么时候写完背完,什么时候回座位!”没有办法,皮皮只好拿着书和作业本,趴在讲台上开始背书写作业。


  皮皮蹲在老师旁边,慢悠悠地摊开语文书,一字一句地背起书来。他背书的样子很滑稽,眉毛拧成了一根绳,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缝,原本不是特别大的眼睛,变得更小了。他背书的声音越来越大,老师转过头,瞪了他一眼:“你不要影响大家听课。”皮皮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过了一会儿,只见皮皮胸有成竹地把书合上了。他转过身,望着窗外发呆。老师注意到了,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背玩书,不写作业,在干什么呢?”皮皮吓了一跳,接着又乖乖地写作业了。下课后,他把作业交给了老师,老师检查完。严肃地对他说:“你四十分钟能完成的作业,为什么拖到现在才完成?马上就小升初了,你得好好学。不然就没学上了,知道吗??皮皮点了点头,默默地回到了座位上。


   过了几天,皮皮的老毛病又犯了。数学老师就要把他的家长请来了,老师就和他妈妈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写作业。他妈妈在的时候,皮皮写的很认真。过了一会,他妈妈走了,皮皮就开始和别人说话。说着说着,他竟然往别人的头上戴发卡。老师看到了很不高兴:“皮皮,你怎么能往男生的头上带发卡呢?别忘了,你的作业还没有写完。”他依然我行我素,老师就让别人到商店买了一包一次性的皮筋。


   “你不是要给别人带发卡吗?那我也让你尝尝扎头发的滋味。”老师利索地给他扎了三个小辫。哇塞!皮皮的头上有三个冲天辫。好可爱的“小胖妞”,全班都笑喷了。每个人从他面前经过时,都要摸摸他的小辫,皮皮一副很委屈的样子,到了下午放学时,他的冲天小辫终于消失了。


   真希望皮皮同学能早日改掉这个不写作业的坏习惯。我相信,在老师的教育下,他一定能改掉这个坏习惯的。

 

 

                  书法给我力量

                                文/诗惠

 

    这个学期,学校加了一门新课——书法。在课上,我看到同学们的毛笔字写的这样好,跃跃欲试,有了练书法的念头。

 

     刚开始的时候,我信心十足。我买来了毛笔,毛毡,毛边纸,盛用的瓷碗,还有墨汁。我每天放学回家,写完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我就要练上一个小时的毛笔字。我把毛毡展开铺在桌子上,将墨汁倒进瓷碗里,把毛笔放进瓷碗里蘸几下墨水,就开始写了。可因为我才刚开始练书法,练得过程中避免不了出些差错。有的时候,我没有掌握好蘸墨的份量,毛笔刚要写字,一大滴墨就突然从毛笔的笔尖上落下来,滴在毛边纸上。

 

    后来,我渐渐把这个问题克服了,蘸墨的份量小了很多。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已经练了很多张毛笔字了。可是妈妈看了我最近写的几张毛笔字后,却说:“你写的毛笔字简直像鬼画符!”不可能吧,难道我的心血都白费了吗?我听了妈妈的话以后,很灰心。

 

   我挑了几张我认为自己写的很好的毛笔字,带到学校去,我想,向老师请教一下,让老师点评一下我的书法练得怎么样。课间,我小心翼翼地捧着毛边纸来到老师面前。“老师,我想让您点评一下我的毛笔字练得怎么样。”我诚恳地问。“你的书法练得还可以嘛。”老师认真地端详了一番,对我进行了指导,“你看,这个字的结构你掌握的可以,需要注意的就是......。”太好了,原来我的毛笔字写的还不差嘛!

 

 

   老师的话给了我自信心。我又向老师请教“那么请问老师,练书法的秘诀是什么呢?”“练书法的秘诀就是勤学苦练。每天都要抽出时间练一练。哪怕一天只练两三张都可以,知道吗?”“知道了,谢谢老师。”我郑重其事地向老师道谢。取过经后,我比以前更加用心了。我每天练书法的时候,都要根据字贴,认真地揣摩每一个字的结构,每一笔的力度的大小,每个笔画的落笔之处,每个偏旁的粗细,等我观察好了,才开始写。我会把上一个字和字帖上的字进行比较,总结上一个字的不足之处,在写下一个子的时候,我会在上一个字的基础上加以改正。

 

  

  就这样练着练着,我的进步越来越大。老师会把我写的毛笔字给大家看,妈妈看完我写的毛笔字以后,也说我有进步。我的努力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肯定,练书法的劲头更十足了。我把勤学苦练的这种精神,用到了各个方面,在我的努力下,我的作文得了满分,语文是全班第一。

 

   

   书法给了我力量,是它让我明白了:只要勤学苦练,无论干什么事都一定能做得更好。我要带着这种精神,把书法越学越好!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