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人目錄 > 女演員

  1. 製片
  2. 導演
  3. 女演員
  4. 男演員
  5. 編劇
  6. 攝影
  7. 配樂
  8. 影評人
  9. 其他工作人員

女演員

彭雪芬  Peng Hsueh-Fen

1980年代紅極一時的女演員,1961年出生,1978年從台北的金甌商職畢業,偶然在電影院被廣告公司負責人發掘之後,拍了一些洗髮精、洗面乳、保養霜的電視廣告,這些廣告被當時正在籌拍《拒絕聯考的小子》的導演徐進良發現,當時的徐進良正為女主角的人選而煩惱,廣告中彭雪芬的清新形象讓徐進良導演當下決定和她洽談演出事宜。雙方面談後簽下了三年的拍片合約,彭雪芬於是成為徐進良投資的輝煌電影公司基本演員。

《拒絕聯考的小子》一片因為改編自暢銷小說而早被廣大讀者所熟悉,加上初出校園的彭雪芬在片中飾演女高中生一角的自然演技,她的表現很快地得到了廣大迴響。此片的迅速成功也為彭雪芬敲開了銀壇的大門,她很快的竄紅,並且成為玉女紅星。為了擴展戲路,她陸續接演了一些較具有社會經驗的成年角色,也吸引了更廣大的觀眾群。1983年她接演由李行胡金銓白景瑞三位導演分段執導的《大輪迴》,在這部描述三段不同時空愛情的電影中,她必須一人分飾明朝高官之女、民國初年在戲班裡的唱戲姑娘,以及現代歌舞團的舞蹈演員三個時代背景迥異的角色,她在這部電影中傑出的演技表現被同行稱她是「天才型演員」,但隨後她便閃電飛往美國,就此結束了演藝生涯。從出道到息影短短5年的時間,彭雪芬共計參與了20多部電影的演出。

彭雪芬在美國與當時新光集團董事長之子吳東亮結婚,育有兩子。婚後,重拾書本進入大學,再次恢復學生的身分,過著清靜優裕的生活。除了相夫教子,目前也擔任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推行藝文活動不遺餘力。

作品年表 - 演出

年份作品名英文作品名
1979《拒絕聯考的小子》
1980《年輕人的心聲》
1980《不妥協的一代》
1981《小市民的狂想》
1981《奔放的新生代》
1981《吾家有女初長成》 Spring Fever
1982《三個問題女學生》
1982《野性的青春》
1982《紅粉遊俠》
1982《紅粉兵團》 Golden Queen‘s Commandos
1982《高四糊塗生》
1982《小妞大盜我》
1982《台北大怪談》
1982《冒泡的小妞》
1982《猴猴闖異鄉》
1983《大輪迴》 The Wheel Of Life
1983《一九八三大驚奇》 The Great Surprise
1984《醜小鴨》 Funny Face
  1. 回首頁
  2. |
  3. 網站地圖
  4. |
  5. 常見問題
  6. |
  7. 聯絡我們
  8. |
  9.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