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报料热线是:4009-20-4009,我们的投稿邮箱是news@thepaper.cn,欢迎来电来稿!

热新闻

澎湃新闻APP下载

客户端下载

热话题

热评论

热回答

19

这个问题非常好。
首先说利益,马克思说过,当利润达到达到10%的时候,他们将蠢蠢欲动;当利润达到50%的时候,他们将铤而走险;当利润达到100%的时候,他们敢于践踏人间的一切法律;当利润达到300%的时候,他们敢于冒绞刑的危险!
所谓重赏之下,必有愣头青。人性如此,为了钱,的确很多团队是不择手段的。
但中国有句话叫“穷生奸计,富长良心。”一个人混到穷途末路,或者对现状极为不满的时候,那么他误入歧途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但成熟的团队,有了稳固的,或者比一般人都要高的收入,便大多不愿铤而走险。更愿意去做一些低风险,不违背良心的事情来获取收入。
水军团队一直给人一种助纣为虐的印象。正是因为在多年前,水军这一群体刚刚起步的时候,招收的大部分兼职,都是真正的社会底层人员。别说什么三观、价值观,很多都是吃了这顿没下一顿的人。为了微薄的收入,他们愿意做你安排的任何事。
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团队开始向正规化、企业化转型。水军的兼职人员大多也以学生、白领兼职为主。再加上政策管制,网友们对待新闻事件和网络言论的分辨能力和思考能力越来越强,法制也越来越健全。
如今已经甚少有团队去干那种丧良心的事情了。风险极大,都怕钱赚到了,去牢里没得花。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越来越规范都是一件好事。纵然是水军这种灰色行业,亦然。
关于澎湃 在澎湃工作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澎湃广告 友情链接 澎湃新闻举报受理和处置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