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专题库 > 好故事 > 网友讲故事 > 妈妈食堂
  • 妈妈做的焖面 让不爱吃面食的我从此爱上了吃面
    有一次我在学校受了委屈,中午放学时闷闷不乐走出教室,很远就看到妈妈推着自行车等在校门口冲我微笑。妈妈开玩笑:“咱们母女俩肯定是有心灵感应的,第六感告诉了我女儿不开心,所以我就做了你最爱吃的焖面。”
  • 第一百零二期
    妈妈做的茄子炒辣椒 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好吃
    第一百零二期
    那一瞬间,我心里酸酸的,意识到自己有点过分了,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妈妈把我当成宝,而我却嫌弃她做的菜不够美味。于是我轻轻挽上妈妈的手,愧疚地说:“妈妈,您还是给我做一次茄子炒辣椒吧,我最爱吃。”
  • 第一百零一期
    妈妈做的凉拌蕨菜 是我儿时安心读书的定心丸
    第一百零一期
    是妈妈的苦心,给了我安心读书的定心丸;是妈妈的凉拌蕨菜,陪我度过了那段“艰难的小学时光”。回想那段时光,感激妈妈的良苦用心,感激她一直给我的无私关爱与支持。
  • 第一百期
    为讨好我的胃 妈妈不断尝试做各种口味的凉菜给我吃
    第一百期
    为了讨好我的胃,妈妈开始利用休息时间不断尝试做路边摊下所卖的凉菜,她一道一道地学,失败了再来,一次一次地试做。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家的餐桌上每顿都有一道凉菜,它们的味道各不相同。
  • ST20160616320561189252.jpg
    第九十九期
    妈妈做的炖羊排没有膻味 让我改掉挑食的坏毛病
    W020160616328396947611.png
    第九十九期
    一直以来,我对肉类饭菜就反感,唯独羊肉例外。为此,妈妈不停地研究去羊肉膻味的方法,问邻居、去饭店,正好想到了一个独特的去膻方法,却没意识到已身在雷雨中。
  • 第九十八期
    妈妈做的香油炒鸡蛋 不仅解馋还有止咳的功效
    第九十八期
    我小口小口地把鸡蛋吃完,鲜嫩、油香,还有一点点的焦香,在嘴里弥散开来,仰起脖子把碗底的油也喝掉,食物所到之处都是通透润滑,腻腻的香也极为受用。我顿时心情大好,轻微的咳嗽也没有了。
  • 第九十七期
    如果我不回家吃饭 老爸就难吃到妈妈做的腊味合蒸
    第九十七期
    我不回家,遭殃的却是爸爸,他能吃到腊味合蒸的次数也变得屈指可数,因为每年自家熏制的腊制品有限,妈妈又不放心在外面买这道菜的食材,总想把家里最好的味道留给我吃。
  • 第九十六期
    每到我的生日 妈妈都会自酿酒槽为我做红槽肉
    第九十六期
    记得我结婚前最后一次在家过生日,妈妈早早地就就去菜市场买回新鲜的食材,我起床后,她已切好五花肉,端着配料准备下锅,想到不久女儿就要成家,妈妈一边做着红糟肉,一边忍不住掉眼泪,我默默地站在她身后有点不知所措。
  • 第九十五期
    妈妈做的鱼香茄子总能勾起我无尽美好的回忆
    第九十五期
    后来,家里状况逐渐好了,整天吃大鱼大肉,妈妈也很少做鱼香茄子,可是只要每次她做,我都能吃得精光,因为那是久违的母爱的味道,每次都能勾起我美好无尽的回忆。
  • W020160531368414402149.jpg
    第九十四期
    妈妈做的红膏炝蟹是属于岛民独有口感的美味菜品
    第九十四期
    这是我从来没有吃过的,属于岛民独有口感的菜品,蟹膏入口即化,蟹肉口感爽滑鲜美,即使是生螃蟹,沾了舟山蟹醋以后,一点腥味都没有了,只有一抹甜鲜味,从此,我就爱上了吃这道菜。
  • 第九十三期
    妈妈做的白菜包肉 蒸完浇芡真是美味至极!
    第九十三期
    这道白菜包肉,这是我和妈妈一起从电视上学来的。小时候经常看央视的《天天饮食》,这道菜就是里面的光头主持刘仪伟教的。我和妈妈看完都非常想吃,刚好家里屯了几棵大白菜,于是就开启了我和妈妈的第一次尝试做白菜包肉之旅。
  • 第九十二期
    夏天食欲差 妈妈做的八宝面片汤"重启"我的味蕾
    第九十二期
    每当到了这个季节,耀眼的阳光刺得人眼睛睁不开来,耷拉着的眼皮让人昏昏欲睡,食欲不佳。这时,唯独母亲的八宝面片汤能够让我“重启”味蕾,清爽、润口、开胃的面片汤让我食欲大开!
  • 第九十一期
    吃着妈妈做的蒸菜叶 咀嚼着幸福的味道
    第九十一期
    妈妈告诉我,她小的时候家里穷,没有钱买菜、都是吃蒸菜叶就咸菜,再来碗糊糊就算吃了一顿。
  • 第九十期
    妈妈做的酸菜鱼让我迷恋上了家的味道
    第九十期
    我从小就不爱吃鱼,小的时候常常因为吐不出鱼刺被卡到,后来是不喜欢鱼的腥气,尽管爸妈跟我说了很多次吃鱼有营养,可对鱼完全不感冒的我几乎一口都不吃。
  • 第八十九期
    妈妈做的板栗烧肉太美味 我和姐总"开战"
    第八十九期
    看到妈妈做的这道菜色泽红润,看着就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用手抓了一块放进嘴里,肉鲜嫩多汁,肥而不腻,再吃块板栗,肉的香味混着板栗的甜味,甜糯鲜香,比饭店的不知好吃多少倍,爸爸和姐姐也过来了,我们展开了争夺大战。
  • ST20160506298408283156.png
    第八十八期
    妈妈做的爆炒猪大肠 让我不再吃零食
    QQ截图20160506093243.jpg
    第八十八期
    “爆炒猪大肠”就是她试练了很多次后做出来的佳肴。我从小爱吃酸的、辣的,妈妈还专门腌制了辣椒放在一块炒,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我也慢慢不再吃不健康的零食,身体情况也改善了很多。
  • 第八十七期
    为了孩子多吃饭 妈妈变身创意达人做熊猫饭团给他吃
    第八十七期
    我想起了妈妈给我包的动物饺子,不禁感慨万分,原来每个妈妈都会为了孩子变成创意达人,只为了孩子能够多吃饭。受了妈妈的启发,我开始想主意。鉴于我的工作原因,时间不允许我研究太复杂的菜,我便学会了这个熊猫饭团便当。
  • ST20160429374781782638.png
    第八十六期
    只要妈妈做蒸水烙馍 我必能大口大口吃好多
    QQ截图20160429113511.jpg
    第八十六期
    小时候爱看到妈妈做,看她用细细的擀面杖把面团擀成圆圆的、薄薄的面皮,我觉得很好玩,经常在旁边要求“帮忙”擀面皮,每次我擀完之后妈妈还要帮我修补修补。在我流连于擀面团玩耍的空隙,妈妈已经把她擀好的水烙馍做好、给我卷好,我接过来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 第八十五期
    妈妈做的砸鱼汤 "敲骨榨髓"才吃得痛快
    第八十五期
    博山有“小泉城”之称,泉水从城区周围的河道汇入孝妇河,然后流入小清河,河中水产丰富,因此吃鱼成了当地人讲究的一件事。除了做鱼的方法花样繁多外,吃的时候还要“敲骨砸髓”,非得把鱼吃个淋漓尽致才痛快。
  • 第八十四期
    我怀孕时喜欢酸甜味 妈妈就做菠萝饭给我吃
    第八十四期
    记得我刚刚怀孕时,喜欢吃酸甜口儿,妈妈就时不时大胆创新,学做几道新菜。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道“菠萝饭”。
  • ST20160419496354781139.jpg
    第八十三期
    为了帮我长个儿 妈妈做羊肚菌鸡汤给我喝
    W020160419496704155346.png
    第八十三期
    从小到大,我的身体都不是很好,和同龄人相比,总是显得瘦弱些,尤其是在身高方面更为明显,我常因自己个头不高而感到自卑。为了让我的身体更健康,妈妈在这发面可是花了不少心思。
  • 第八十二期
    妈妈做的猪皮冻 浇上麻辣酱味道真是“不摆了”
    第八十二期
    妈妈第一次尝试做这道菜,看到她一丝不苟的样子,我不解地问:“不就是一道普通的菜吗,干嘛这么认真?”妈妈却说:“看到这道菜,你外婆的脸就好像浮现在我的脑海,家乡的景色仿佛也近在眼前。”
  • 第八十一期
    妈妈做的血鸭堪称人间美味 我从小对它情有独钟
    第八十一期
    除夕夜,我和姐姐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吃着香辣爽口的血鸭,一副有滋有味的模样,爸爸妈妈看着我们姐妹俩,目光中带着欣慰而满足。
  • 第八十期
    妈妈跟爸爸学的活水鱼汤 让我食欲大增
    第八十期
    鱼和白豆腐把汤汁炖得奶白,辛辣的味道丝毫没有影响鱼的鲜美,反而更加刺激味觉,令人忍不住一碗接着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