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治疗中西医意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幽门螺杆菌(HP)是一种呈螺旋形生存在胃内的细菌,与消化性溃疡、活动性胃炎、胃淋巴瘤,甚至胃恶性肿瘤等密切相关,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但HP的治疗却面临着许多的困惑,HP治疗的用药的种类越来越多,药物的用量越来越大,用药的时间越来越长,相应出现副作用的几率也越来越多。但HP的根除率没有相应的越来越高,反个而是HP耐药越来越多。

图片1.png

基于这种现状,由我国HP研究顶级专家、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分会全国幽门螺旋杆菌学组前组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胡伏莲教授与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席专家和消化中心主任张声生教授强强联合、担当大任,经过前期3轮行业内知名专家的讨论,牵头制定了“中国幽门螺杆菌治疗中西医整合共识意见(草案)”,于2017年6月16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了本次论证会。

图片2.png

《中国幽门螺杆菌治疗中西医整合共识意见》(草案)是在中西医整合前提下,借鉴中医的传统理论和辨证经验,强调个体化治疗,提出“难治性幽门螺杆菌感染”中西医整合处理的基本原则和策略。合理运用共识所达成的中西医整合治疗HP共识意见。共有30余位来自全国的中医、西医HP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另外有来医生也受邀参与了此次交流讨论会,在理解“草案”的问题和陈述的基础上,最后进行了独立的投票,为后续《中国幽门螺杆菌治疗中西医整合共识意见》的正式发布奠定了基础。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