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亞人》遭台評為限制級 發行商損失慘重

4157
出版時間:2017/10/19 17:00
電影《亞人》原預計今天舉辦試映會,但被迫取消。車庫娛樂提供

(新增影視局說法)

由日本知名動漫改編的電影《亞人》,原先預計於今日舉辦試映會,但今天發行商車庫娛樂卻指出,電影審查主管機關文化部將亞人列為「限制級」電影,導致試映會取消,損失慘重。發行商車庫娛樂表示,對於文化部的審查結果,感到十分無奈。

日本動漫《亞人》改編自櫻井畫門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年輕的實習醫師永井圭(佐藤健飾)在一場車禍中,意外發現自己是死後便會重生,有不死之身的「亞人」,卻遭到想利用「亞人」不死能力的政府以及想要統治世界的反派亞人佐藤(綾野剛飾)追緝,因此展開亡命天涯的生活。

這部由人氣動漫改編的電影,在日本被列為「全年齡(G)級上映」,但電影分級主審機關文化部卻列為18禁的「限制級」作品,導致今日試映會及相關宣傳活動被迫取消,損失慘重。

發行商車庫娛樂表示,同時近期的好萊塢大片《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片中含『人體絞肉機』畫面,《牠》亦有大口吃人的片段,這兩部片僅被列為「輔15級」,而日本動漫改編的真人化電影《亞人》片中鬥智鬥勇的精采場面幾乎滴血未濺,亦無腥羶情色或敗壞風俗的內容。

車庫娛樂指出,原訂今日舉辦媒體、影評試映活動因為電影評級問題而臨時取消,廣告上架等電影廣告行銷活動與時程也將大幅度調整或暫緩,甚至有學生包場的試映會也因為被評為限制級,全部取消,損失慘重,對於審查結果如此大的落差,感到十分無奈,已再次向文化部正式提出覆審,至於上映時間仍為11月3日,如有更改會再另行公布。

車庫娛樂指出,台灣電影分級審查制度爭議不斷,日前才有立委向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質詢,指出現行電影分級制度已不合時宜需盡速進行法規修改,文化部當時也允諾將盡速把規則鬆綁,不再過度插手。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電影組組長楊秀玉表示,雖《亞人》在日本列為「全年齡(G)級」,但每個國家的國情與電影分級制度不同,評審委員評審時認為《亞人》血腥暴力的表現強烈,因而將《亞人》列為「限制級」電影,針對車庫娛樂將提出覆審,影視局也會再做審核。
 
車庫娛樂反應因《亞人》被列為「限制級」導致試映會取消,損失慘重。楊秀玉指出,電影要完成分級審議才能公開上映,因審議的時間會因片量多寡而有所不同,提醒片商應將時間拿捏好,勿將時間抓得太趕。(蔡孟修、洪德諭/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14:25
更新時間:17:00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