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凤凰读书 > 品书录 > 书话 > 正文
上海出版界的几位新掌门
2008年08月10日 08:35东方早报 】 【打印

7月底,上海出版界人事大调整,几位60后的出版人进入副局级岗位,据说上海新闻界早在十年前就有60后的媒体人担任局级、副局级舵手,而在上海出版界这还是第一次。此次履新的有五人:

阚宁辉担任上海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张晓敏担任上海文艺出版总社社长;

胡国强担任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党委书记;

施宏俊担任世纪出版集团副社长;

王为松担任上海人民出版社总编辑。

阚宁辉1965年生,1989年从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在上海出版专科学校担任教师。1998年调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党委办公室,2003年参与组建上海文艺出版集团,2004年文艺出版集团成立后,担任总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主要负责集团旗下颇具优势的期刊工作,除了几十年的老品牌《故事会》之外,《How》、《秀》等知名时尚杂志以及《新发现》、《至爱》等新期刊都是由他一手打理。如今再度回到行政管理岗位,相信不论宏观微观,都能有所建树。

张晓敏1964年生,1985年复旦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即进入上海古籍出版社工作,在这家有悠久历史的名社工作,使他积累了丰厚的作者资源,开发了很多在国内有影响的大型学术著作,其中为海内外学术界所瞩目、目前仍未全部出齐的《上海博物馆藏战国楚竹书》就是由他策划出版的。2004年,已担任上海古籍出版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的张晓敏调任上海辞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进入以《辞海》的出版与修订为主线的新的出版领域,并且推出了《乔家大院》等一批畅销书,为这个有悠久历史的出版社带来新的活力。

胡国强1953年出生,在五人中年龄最大,是“文革”结束恢复高考后复旦大学第一届新闻系学生,毕业后在《解放日报》工作多年,从记者一直做到部主任。后长期担任上海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一直从事上海市新闻媒体的宏观管理工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黄晓峰   编辑: 严彬

编辑荐书

吴敬琏传

书中,吴敬琏缓缓叙述,吴晓波奋笔记述,历史如跛足的行者,不动声色地走近又走远,一段波澜壮阔的人生在回忆者与记录者之间如画卷展开…[连载]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