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麒瑋 / 報導
2017/ 05/ 09 11:09

8千8百億前瞻計畫 郝龍斌批:中南部軌道建設無意義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模範婆媳表揚大會,會前針對台灣確認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深表遺憾,認為這是外交上的一大挫折;另外對蔡英文總統所提的前瞻計畫,重砲批說,8800億拿來選舉綁樁,在中南部做軌道運輸,根本毫無意義。

 

郝龍斌說,台灣確認未收到WHA的邀請函,真的相當遺憾,希望有寬容的國際空間,但如今卻無法出席,這是外交上的一大挫折。

 

媒體提問,郝龍斌是否認為蔡英文總統應該要接受九二共識,如同以往國民黨執政時的情況,對此郝龍斌說,九二共識是過去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關鍵因素,這是目前必須走的道路。

 

郝龍斌上午在臉書發文呼籲,即刻用連署行動要求退回前瞻計畫,對此他表示,前瞻計畫是民進黨用8800億拿來選舉綁樁,沒有一分錢花在小孩身上,沒有一毛錢花在青年身上,民生經濟的也很少,盡在中南部執行軌道建設,根本毫無意義,真正有經濟效益的只有在北北基桃等地區,如今連新北市的三環三線都已經過環評與分析,卻沒有經費。

 

媒體提問,新北市長朱立倫若到台北市競選市長,民調贏過目前台北市長柯文哲1%,以過去郝龍斌的經驗,是否認為朱立倫有勝選可能。郝龍斌說,朱立倫是自己人,任何決定都支持朱立倫,會跟他好好聊聊這件事。

郝龍斌。記者王敏旭╱攝影
郝龍斌。記者王敏旭╱攝影
藍黨魁政見會 「郭台銘參選」成話題郝龍斌:國民黨主席選舉應廢除連署郝龍斌:台美貿易談判不能拿開放美豬交換開源固票選黨魁 洪、吳、郝馬不停蹄國民黨台南沒立委 郝龍斌承諾當選 至少1名不分區
討論區
H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