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安 V8 来了,快来试试不一样的 Android 应用市场

Willjim

Willjim

26
目录
  1. ${ item.innerText }

酷安作为一个成立于 2010 年的国内 Android 应用市场,现在已经逐步演变为聚集众多国内独立开发者的新兴 Android 爱好者社区。

作为国内 Android 应用市场的一股清流,它也在近日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重大更新,全新酷安 V8 正式发布。产品 Slogan 也从原来的「发现应用的乐趣」转变为「发现科技新生活」,酷安的新变化让应用市场有了更多玩法与乐趣,现在就让我带领大家感受一下酷安 V8 的独特魅力吧。

酷安 V8
酷安 V8

界面

从 V7 到 V8,酷安向社区化迈进了重要的一步,App 界面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UI 从之前的四大栏目变成了底栏拥有发布按钮的社交 App 常见布局。而酷图、话题等之前热门栏目直接安排在首页的上端部分,同时加入了问答、图文栏目入口,首页从应用列表变为了信息流,直接显示之前在软件推荐下的酷安头条内容。而在「应用・游戏」栏目中,页面布局与之前的市场非常相似,也更加专注于 App 推荐。

null

作为应用商店,为了让那些打开酷安就直奔应用更新 / 管理的用户能够减少被头条信息的干扰,用户可以去「设置 - 高级设置 - 默认启动页」中选择默认「应用・游戏」为启动页。同时,在 App 的右上角加入了应用更新提示,可以快速得知手机中有几款 App 可以更新。

null

App 主界面中的发布按钮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定义图标,打造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酷安市场。单击发布按钮可以直接发布动态、酷图、提问、图文等内容,将社交元素作为重要部分,这样的按钮让用户能够更加快捷的发布内容,社区化转变更显明显。同时可以设置长按发布按钮的快捷操作,对于大屏手机用户,可以方便的完成搜索、查看消息等操作。

少数派定制版酷安、细红线版酷安……
少数派定制版酷安、细红线版酷安……

功能

新版的酷图栏目有了新的玩法,新版对壁纸进行了分类,大家能够更容易的在「酷图」中找到好的壁纸。同时话题栏目拥有了更详尽的分类与更精准的搜索能力,让用户能够更快捷的查看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在 V8 中,酷安更是带来了全新的「看看号」栏目,通过抓取不同网站的信息进行整合,让用户更加方便的获取自己订阅的内容。这一部分和即刻非常相似,但是无法搜索自己需要订阅的内容源,暂时只能通过推荐订阅和热门订阅进行寻找。

酷图、看看号
酷图、看看号

酷安 V8 更是为用户带来了「酷安问答」栏目,在以往的版本里,用户遇到问题后直接在评论或动态中发问,不便于查找和邀请专业的朋友回答。新的栏目帮助用户解决各种方面的问题,这样的功能让人不得不联想起知乎,但在内容方面酷安问答更加关注数码科技方面,涉及面更加细化。在图文方面,V8 加入了图文混排的功能,长文阅读体验更佳舒适,在教程干货文章中,图文穿插的排版让文章更易理解。

问答、图文混排、A 屏黑主题
问答、图文混排、A 屏黑主题

静默安装以及免 Root 省心装等功能让 App 安装变的更加方便,同时作为遵循「Android 绿色应用公约」的应用市场 App。同时,酷安 V8 也率先适配了 Android 8.0 的自适应图标特性,图标显示能够更佳美观。

设置界面
设置界面

看法

升级到酷安 V8 后,最大的感受就是「酷安」更像是一个以 App 推荐为基础的数码社区,但是在如今连应用市场都想着为你清理手机垃圾,想为你备份照片的时代,酷安的改变仅仅只是将热爱 App 的人聚在一起,它用一种社交化的方式将一些优秀的 App 推荐给用户,将国内一些优秀的 App 开发者推向前台。

但转向社交也肯定会带来一定的争议。在国内各种应用市场攻城掠地的情况下,如何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情况下还能得到所有用户的认可是一个很难做到的事情。用户希望的是 App 开发商在权衡利益与用户体验的基础上进行改变。众口难调,用户会用手来为自己使用的应用市场投票。希望国内的应用市场能够更加用心,也希望使用 Android 的你能够找到一款合适的应用市场。

你怎么看酷安 V8 更新?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20


App 打开

商务合作

bd@sspai.com

网站反馈

feedback@sspai.com

根据国家网信办规定,互联网账号需要实名认证。验证手机号码再进行评论或撰写文章。

点击去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