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帮助中心
推荐问题
米掌柜篇

常见问题:

  • 非易名注册的域名,可以加入米表中吗?

    可以。非我司域名只要可以通过邮箱认证,同样可以导入米表中。


  • 米表可以导入哪些后缀的域名?

    米表支持导入的域名后缀类型为:com、cn、com.cn、net.cn、org.cn、net、org、cc、wang、top、biz、info、asia、me、tv、tw、in、cd、pw、中国、公司、网络、以及省级后缀(ah.cn、sx.cn、fj.cn、hk.cn、xz.cn、hb.cn、hl.cn、tj.cn、nx.cn、hi.cn、jx.cn、nm.cn、ac.cn、mo.cn、sn.cn、hn.cn、js.cn、cq.cn、xj.cn、sc.cn、sd.cn、ln.cn、bj.cn、yn.cn、gs.cn、gd.cn、zj.cn、he.cn、tw.cn、gz.cn、ha.cn、jl.cn、sh.cn、qh.cn、gx.cn)


  • 为什么我的米表只有分类没有域名?

    如果您使用的是自定义分类,并且已经上传的域名到米表,请在域名管理查看域名是否有所属分类,所属分类为空的域名不会显示在米表中。


  • 如何查看我的米表?

    如使用我司展示页服务,绑定域名成功,访问域名即可查看米表,或者通过展示页列表预览米表。

  • 别人的域名可以加入我的米表中吗?

    可以。导入米表的域名需要通过邮箱认证,此邮箱为注册时提供的邮箱,通过whios可查询到;如有域名在导入时提示“邮箱未认证”,则需要到同一个账号下的管理平台进行邮箱的认证,认证通过后,就可以将此域名导入米表中。


  • 我有域名在别的交易平台售卖,可以加入米表中吗?

    可以。米表并不限制域名在售平台,只要域名可以通过邮箱认证,就可以导入米表中。如果需要将域名链接到所属的在售平台,可以使用自定义超链接为域名加上链接跳转到该平台。


  • 米表中的域名都是正在交易中的域名吗?

    不一定都是正在交易中的域名。非在售状态的域名也可以加入米表;米表中已售出的域名也不会删除,可以手动转为已售状态。


  • 如何将域名导入米表?

    进入添加域名页,域名导入米表可通过4种途径:

    1. 手动输入:在输入框中,编辑域名的信息,编辑完成提交即可;

    2. 导入excel表格,导入的文件后缀须为xlsxlsxCSV,格式为:域名,简介,价格,超链接(每一列放置一项,必须从表格的A列开始);

    3. 导入文本:导入的文件后缀须为txt,格式:域名,简介,价格,超链接(用英文逗号隔开);

    4. 管理平台导入:同一个账号下的域名可直接从管理平台导入米表。


  • 如何创建米表?


    我是米掌柜→米表→设置基本信息添加域名编辑域名发布

    具体创建流程如下:

    41.jpg

  • 什么是米表?

    域名米表指的是用户的个人域名展示页,除了拥有域名店铺的功能之外,米表还可以独立绑定用户的个人域名,无需依托于平台,实现独立访问该域名网站,帮助卖家更好的推广自己的个人域名米表,提高域名的成交率。


  • 为什么要给域名定义行业?

    米市新增了行业分类,并且首页以行业划分。希望域名在行业分类中显示就需要设置行业标签,而域名的含义因人而异,就需要米掌柜来定义域名的行业标签。因此,为域名选择一个合适行业可以将该域名投放到对应的板块中,精准的投放,更有利于增加域名曝光率,寻找到合适的买家。

  • 如何将自己的店铺发布推广,佣金怎么算?


    1、从“我是米掌柜”进入米仓页面;
    2、点击“发店铺”进入店铺设置页面;
    3、如果米掌柜没有开通店铺,可以通过“立即去开通”去管理平台开通店铺;
    4、开通店铺之后,“发店铺”页面显示店铺的信息



           设置佣金比例和推广时间,然后保存;等待30分钟生效期,未到生效时,可以修改或删除佣金比例;30分钟后佣金比例生效,店铺将进入米市参与推广活动,米掌柜无法再修改或者删除佣金比例,直到店铺推广时间结束。

           如果此前米掌柜已经设置过域名推广,那么设置店铺推广的时候将覆盖域名推广数据。米掌柜可以在完成店铺推广设置后,去已设置列表修改域名的佣金比例,但是佣金比例不可以低于店铺的佣金比例。

           店铺推广生效之后,将以域名和店铺两种形态进入米市。如果米掌柜同时设置了域名和店铺两种推广,并且佣金不一致,那么将以买家的购买链接判断实际的佣金比例,决定佣金的多少,米掌柜需要支付给米客的佣金=域名成交金额*实际佣金比例。

           

    实际佣金比例:如果买家通过域名链接购买,则根据域名的佣金比例支付佣金;如果买家通过店铺链接购买,则根据店铺的佣金比例支付佣金。


       

       

       

  • 如何将自己的域名发布推广,佣金怎么算?


    1、从“我是米掌柜”进入米仓页面;
    2、通过条件筛选出域名;(如果不筛选,米仓默认显示卖家当前在售中的所有域名)
    3、设置佣金比例,“保存”即设置完毕;(可以批量设置,一次最多可以批量设置10个域名)
    4、设置完成后,域名进入已设置列表,等待30分钟生效期,未到生效时,可以在已设置列表修改或者删除佣金比例;30分钟后佣金比例生效,域名将进入米市参与推广活动,米掌柜无法再修改或者删除佣金比例,直到域名下架。(域名交易下架自动删除佣金比例,即不再做推广)

    5、如果此前米掌柜已经设置了店铺推广,此时域名列表将显示店铺推广状态的佣金比例和推广时间。在域名上架的30分钟内佣金比例可以修改,但佣金只能高于店铺佣金。



           如果有买家通过推广链接购买了域名,米掌柜需要支付给米客相应的佣金,佣金=域名成交金额*实际佣金比例。

           如果米掌柜同时设置了域名和店铺两种推广,并且佣金不一致,那么将以买家的购买链接判断实际的佣金比例,决定佣金的多少,米掌柜需要支付给米客的佣金=域名成交金额*实际佣金比例。

           

    实际佣金比例:如果买家通过域名链接购买,则根据域名的佣金比例支付佣金;如果买家通过店铺链接购买,则根据店铺的佣金比例支付佣金。








  • 什么是支出总额?

       支出总额是指通过域名联盟支出的所有费用的总金额。

  • 为什么添加了交易信息却不显示在展示页?

            如果域名处于下架状态,无论是否选中交易信息,展示页都不会显示交易信息。

  • 如何删除佣金比例?

    没有设置过店铺推广的情况:

    米掌柜发布域名或者店铺之后,等待30分钟生效期,未到生效时,可以在已设置列表删除佣金比例;30分钟后佣金比例生效,域名或者店铺将进入米市参与推广活动,米掌柜无法再删除佣金比例,直到域名下架。

    店铺同理,生效后需要等到设置的推广时间到期,系统自动删除推广。


    已经设置了店铺推广的情况:

    设置过店铺推广并且已经生效,无法删除佣金比例,直到店铺推广时间结束。


    既设置了店铺推广又设置了域名推广的情况

    非店铺状态的域名可以转为店铺状态,店铺状态的域名无法删除佣金比例,直到店铺推广时间结束。

  • 如何修改佣金比例?

    没有设置过店铺推广的情况:

    米掌柜发布域名之后,等待30分钟生效期,未到生效时,可以在已设置列表修改佣金比例;30分钟后佣金比例生效,域名将进入米市参与推广活动,米掌柜无法再修改佣金比例,直到域名下架。设置店铺推广同理。


    已经设置了店铺推广的情况:

    设置过店铺推广的用户,所有域名都自动加入店铺状态,佣金比例和推广时间都以店铺推广为准。如需修改,可以在域名上架的30分钟生效期内到已设置列表修改,但是佣金比例不可以低于店铺的佣金比例。



  • 什么是引入付款笔数?

            引入付款笔数是指买家在域名联盟平台通过米客推广发生点击后所有后续产生的效果累计的成交笔数总和。该成交统计针对本天产生的用户拍下并付款行为。

  • 什么是平均佣金比率?

            平均佣金比率= 佣金/ 成交金额,反应一段时间内的平均支出的推广佣金占比,与结算金额一样有一定延迟。

  • 什么是点击转化率?

            点击转化率是指买家在域名联盟平台通过米客推广发生点击后成交数据的转化比率,等于成交笔数除以点击数。

  • 什么是点击数?

           点击数是指米客推广出去的域名或者店铺,被用户点击的次数。

  • 什么是佣金?

           佣金是指米掌柜设置好佣金比例后,米客帮卖家将域名推广成功后,按照域名实际成交的金额*掌柜当时设置的佣金比例计算出来的数值就是佣金。

  • 什么是成交金额?

           成交金额是指,某一段时间内,米掌柜通过域名联盟的推广交易成功的金额总数。

  • 什么是米仓?

    米仓是米掌柜们查看自己正在出售中的域名和店铺的地方,米掌柜在这里管理域名或者店铺的佣金比例。

  • 怎么成为米掌柜?

    米掌柜是域名持有者,卖家。

    成为米掌柜的步骤:

    1、在域名联盟 https://www.ename.com.cn 登录易名账号;

    2、勾选并同意《域名联盟服务协议》

    3、在首页点击“我是米掌柜”进入米仓,然后去推域名或者推店铺

    4、米仓中的域名是您正在出售中的域名,选中其中一个或者几个域名,设置好佣金比例,保存成功之后,等待30分钟生效期,生效之后域名就进入推广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