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蔡劈腿 網友罵噁心

女作家指控:利用名氣騙人感情

出版時間:2005/02/21

【楊桂華、劉艾蕾╱台北報導】筆名「痞子蔡」的知名網路作家蔡智恆,遭女作家守谷香指控「劈腿」,在已有一交往十七年的女友後,仍利用自己名氣欺騙她感情。昨天消息曝光,蔡與出版社均不願回應,支持蔡的讀者說:「愛情沒有對錯。」但也有人調侃:「劈腿的人最噁心,痞子蔡居然能寫痴心作品。」兩性專家則呼籲應對感情坦白誠實。

交往四年多另有女友

蔡智恆以一九九八年發表的網路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走紅。同屬紅色文化出版社的守谷香日前向媒體投訴,指兩人交往四年多後,最近才發現蔡原已有論及婚嫁女友。守谷香指蔡專挑「比較容易信任他的女孩」,再展開猛烈追求,兩人曾多次出遊,蔡也寫過多張愛的自白的字條給她,其中一份「悔過書」提到「我以後不再讓香傷心難過,一定時時刻刻將香放在心裡,不亂開玩笑,要體諒香。地震時要在香身邊。最重要的是,要一直愛著香(雖然這是事實)」。
蔡與紅色文化主管昨均關手機,截稿前仍未連絡上。據《聯合報》報導,蔡承認兩人有親密關係,表示守谷香有心臟病,他常照顧女方,感情上他「拿捏得不好」,但堅稱不是感情騙子,還指自己曾在媒體提及有女友,相信守谷香也知道,且女方稱他為「大叔」,「她一開始是把我當長輩看的」。

讀者挺:愛情沒對錯

網友對此事反應不一。網友「痾」痛批劈腿的人最噁心,「Cris」聲援:「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對錯,痞子蔡好好加油。」也有人說:「沒有處理好三角關係,就成了問題。勇於承認錯誤不代表痞子蔡值得被原諒,請他別再犯了。」
兩性心理學家張怡筠昨說,他人的愛情真實狀況很難判斷,且愛情沒對錯,最重要的還是如何用有格調及優雅的方式處理。除了對感情坦白誠實外,在無法釐清第一段感情之前,最好不要牽扯第二段。
張怡筠也建議女主角勿給自己冠上「愛情受害者」的稱號,因為如此一來,將會認為自己不必對事件負責,對心理建設沒有助力,應思索下段感情如何避免同樣問題,不要光想著如何報復。

痞子蔡小檔案

原名:蔡智恆
年齡:35歲
婚姻:未婚,有一相識17年的女友
學經歷:成功大學水利工程研究所博士,現任成大博士後研究員 ,兼任助教
著作:《第一次的親密接觸》、《7-ELEVEN之戀》、《愛爾蘭咖啡》、《檞寄生》、《夜玫瑰》、《亦恕與珂雪》

守谷香小檔案

原名:不詳。曾自稱與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家族有淵源,應叫「小泉守谷香」
年齡:27歲
婚姻:未婚
學經歷:文字工作者
著作:《藍月亮─鯨豚少女守谷香的鯨生鯨事》、《眼鯨》、《從鯨以後》

守谷香長期投入鯨豚救援,寫作以鯨豚為主。資料照片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