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南马大水灾 哥打丁宜交通全面中断
2006-12-22 0:18:55

■ 柔佛与森美兰州大水灾,铁道公司被迫全面暂停服务。
■ 洪水几乎将新山振林山天顺港的房屋淹没。
■ 半个电话亭已浸在水中,灾民爬上亭顶等候援助。
■ 从高空往下看,新山市区已经变成水城。

(哥打丁宜21日讯)哥打丁宜水灾恶化,交通中断,市区桥梁被大水淹没,通往丰盛港的柏那哇桥梁周四早上被大水冲断,目前哥打丁宜的陆路交通经全面中断。

柔佛、马六甲、彭亨及森美兰州的水灾情况恶化,周三晚上被迫疏散的灾民已增至2万6613名。

  • 昔加末情况好转

    截至周四中午为止,最严重的灾区昔加末周三晚上失去对外联络,尽管昔加末多个地区仍然有水灾,预料昔加末河今早开始退潮后情况会好转。

    昔加末县警局行动室发言人表示,目前该地区仍有细雨,两条公路已经被封闭,但只限重型车辆经过。这两条公路为昔加末路8碑─利民达,拉美士路─昔加末。

    该地区的水源与电流周三晚上开始中断,一些家庭没有获得食物供应。

    据消息指出,一条大水管破裂,但维修工作目前还不能进行,因为该水管已被水淹没。

  • 丹水位不断上升

    至于吉兰丹的情况,有460名来自话望生的灾民被迫疏散。吉兰丹河与哥乐河的水位仍不断上升,但还未达至危险水平。

    吉兰丹目前的天气乌云密布,多个地区仍然断断续续有雨。

  • 森部份灾民回家

    森美兰州的灾区淡边、利民济和金马士的情况好转。

    淡边县警长祖尔阿兹南表示,救济中心的人数已经从周三的517人降至483人。

    “所有周三晚上封闭的道路,已经重新开放,除了经过克拉玛河的淡边路─金马士还是全面封闭,因为该区的水位没有任何退潮的迹象。至于前往昔加末的道路,只开放给重型车辆经过。”

  • 甲灾民人数增加

    另外,马六甲阿罗牙也区的灾民从今早的735人增加至1250人。

    该地区行动室发言人表示,马六甲中部边界的水位上涨,导致灾民的人数增加。

    大马气象局今日发出警告,柔佛、马六甲和森美兰的暴雨,半岛东海岸州属的雷阵雨,将会持续至本周日。

  • 登州大浪 摧毁数屋

    (瓜拉登嘉楼21日讯)周三晚间,在甘榜瓜拉依拜因大浪和涨潮的冲击,加上狂风,至少有4间屋子摧毁,另外还有几间房子也几乎被摧毁。

    一名受害者,依斯迈尔(72岁)表示,其屋子在大约晚上8时,在大浪和狂风的袭击下摧毁。

    “当事件发生时,我不在现场,是由家人转告我的。所有的物品都来不及抢救。”

    依斯迈尔是一名渔夫,在该区与妻子、3名孩子和4名孙子居住了超过30年。他表示,与之前屋子只是淹水将近1公尺相比,当时的情况相当危急。

    他称,1999年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但还不至于将其屋子摧毁。

    “我希望有关当局能够施予援助,因为我们(受害者)的房子被大浪摧毁。”他对于家人全都安然无恙感到欣慰。

    与此同时,另一名受害者雅雅弄(45岁)表示:“许多物品如:电器、衣服等都来不及抢救。”他目前正寄居在亲戚家里。

    他称,该地区从2天开始吹袭的狂风相当异常。

    民防局、警方和大众都已经前往给予援助。

  • 南部和东海岸列车 全面暂停服务

    (槟城21日讯)由于柔佛与森美兰州发生严重水患,马来西亚铁道公司在周三也发出文告指出,铁道公司被迫全面暂停所有南部和东海岸的列车服务路线。本报今访问槟城铁道局负责人时,该局表示目前火车的路线只是南下到吉隆坡,前往柔佛的路线并没有川行。

    公众和乘客如欲查询火车服务详情,可致电03-22671200(早上7时至晚上10时)或到邻近的火车站询问。

  •    [ 相关新闻: 南马大水灾]
     

    返回顶点 关闭窗视 


    光华日报 - 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民营华文报
    光华电子新闻版权所有 © 2018Kwong Wah e-Newspaper. All rights reserved by Kwong Wah Yit Poh Press Berh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