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成立


放大圖片

■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成立典禮場面隆重。彭子文 攝

董建華梁振英張曉明戴均良曾俊華殷曉靜等主禮 施榮懷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成立典禮昨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戴均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等應邀蒞臨主禮。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常委施榮懷榮膺會長,常務副會長為李胥、杜家駒,副會長何超瓊、閔麗華、楊莉珊、鄭慕智,秘書長梁宏正等。逾350名政商界嘉賓濟濟一堂,共襄盛會。

施榮懷在致辭時表示,榮任會長他深感任重道遠,隨茩輕隞P北京在經濟、教育、文化、人才培訓等方面的交流日益密切,京港兩地在城市發展上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闊,為進一步加強雙方交流,深化京港合作,本茠A務兩地建設發展的理念,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應運而生。

施榮懷:積極深化京港交流合作

他介紹,該會由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組成,堅持以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及香港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宗旨,更以造福社會為己任,希望團結兩地友好人士發揮橋樑作用,擴大兩地全方位交流合作,引導社會更加關注、更多參與京港的經濟發展與建設。

施榮懷續說,香港扮演荅狐瞗u南窗口」的角色。隨荌禤a越來越走向國際化,香港必須認清自身角色的轉變,鞏固優勢,爭取做好國家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國家即將踏入「十三五」發展時期,而「一帶一路」這一偉大戰略更可使得香港借力踏上新的發展征程,他希望能抓住機遇,充分發揮該會的紐帶作用,積極深化京港交流溝通,推動兩地互利合作。

戴均良冀支持北京市改革發展

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戴均良表示,香港是北京重要的外資來源地和對外投資目的地,兩地合作呈現出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發展態勢,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的成立,為兩地交流合作再添新平台。北京最新的發展將為兩地合作帶來新機遇,希望該會秉承創會宗旨,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廣泛團結社會各界,支持北京的改革發展,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釋放愛國愛港正能量,為促進京港交流合作,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殷曉靜提三點希望勉建設國家

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表示,京港長期以來保持密切經濟聯繫,兩地優勢互補,交流合作不斷深入,匯集了廣大企業和市民,取得了豐碩成果,推動了兩地的繁榮發展。她對該會提出三點希望:抓住機遇,積極參與國家創新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實現香港與祖國的互利共贏;勇於擔當,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大力宣傳「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向社會釋放正能量;團結協作,開創會務發展新局面,對內增強凝聚力,對外擴大影響力,努力將協進會打造成愛國愛港重要團體和服務社會的有效平台。

殷曉靜並勉勵該會圍繞交流、合作、發展的宗旨,進一步團結和凝聚香港各界人士,為促進香港和北京的交流合作,為香港的繁榮發展作出新貢獻。

吉林發賀電勉加強京港交流

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發來賀電,熱烈祝賀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成立。他希望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積極聯繫和團結本地各界人士,積極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進一步加強兩地交流合作,以及香港的經濟發展和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典禮主禮嘉賓還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林樹哲,北京統戰部副部長趙宏生,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央統戰部處長仇昱。協進會名譽會長包括杜惠愷、施子清、陳麗華、梁君彥、許榮茂、劉漢銓及盧文端。名譽顧問包括林海涵、李民斌、陳婉珍及鄭明明等。

據悉,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將開展一系列有利於北京及香港繁榮發展的活動,包括講座、展覽、交流團、研討會及座談會等,全面促進香港與北京兩地人士在經濟、科技、教育、文化、人才培訓等方面的交流,及與兩地其他組織及專業團體保持緊密合作,致力促進京港共同發展。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彩虹梁達波涉賄選更露骨 (圖)
地區人士勢向廉署舉報 (圖)
21天辦飲食 五千五百人次受益 (圖)
彩虹聯會「五招」籠絡居民 (圖)
特寫:「票投邊個?大家心知肚明」 (圖)
「民家軍」政綱各顯神通 (圖)
葵青「建」設顯政績 阻反對派「翻盤」 (圖)
田北辰:只做實事 唔玩政治 (圖)
愛港生力軍:共建「您想」家園
工聯候選人扎根社區獻新猷 (圖)
經民聯16戰將 誓以專業服務社區 (圖)
專業新兵:申偉基決破政治騷 鄧銘心促社區和諧
最激對決:何君堯「改變緊要」 高曉榮「見到做到」
反對派推空泛「騎呢」政綱
空降無基礎 「傘兵」勝算低 (圖)
候選人接死亡恐嚇 鄭楚光促警徹查 (圖)
反對派4黨向「非我族類」宣戰
民主黨批馮競文遭停黨籍仍「扮鴿」
選管會籲選舉廣告勿誤導選民
職工盟選期搞星級蛇宴涉賄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