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政府需要更多時間,對CPTPP協定進行國內審議

馬來西亞政府需要更多時間,對CPTPP協定進行國內審議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副部長王建民(Dr. Ong Kian Ming)於國會答覆國會議員提問時指出,馬國政府需要更多時間,對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做出全面與準確的決策。馬國政府須確保該協定能對國家經濟與貿易帶來效益,且其實施不會對人民和國家產生任何不利影響。




 



馬國為11個簽署CPTPP協定的國家。馬國首相馬哈迪前曾表示,該協定存有多項章節不利經濟疲弱國家,包括馬國在內。



 



迄今,日本、新加坡與墨西哥已完成對CPTPP協定完成國內審議。根據該協定條款規定,該協定須要過半成員國,即其中6個成員國完成修改法規後,該協定才能生效。一旦11個成員國完成所需的國內審議,該協定將會制定路線圖(roadmap)。



 



副部長另稱,馬國政府將與日本維持良好關係,因日本將領導CPTPP協定,也考慮其他國家如泰國與印尼對加入該協定的意願。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