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学城指南 | 新闻动态| 教肓动态| 入驻高校| 校园之星 |校园活动 | 网络学院 | 论坛

                 广州市大学城资讯:广州大学城网站,广州大学城地图,广州大学城图片,广州大学城简介,大学新闻

校园新闻 考研资讯 校园招聘 十高校领导 招生特刊 高考资讯 精彩图片 校友录 时尚 DV视频 DIY 最新音乐 博客BLOG 大学城商铺
首页>>广州大学城资讯网>>校园之星>>正文
Google
 

搞艺术 同时也被艺术搞

来源:金羊网 | 日期: 2007-11-27 9:06:47 | 浏览量:

编 号: 7057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cbb7b115.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337 X 450  
说明:ksscbb7b115.jpg

■张广先

编 号: 70571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cbb7b116.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225 X 300  
说明:ksscbb7b116.jpg

■韩建宇

编 号: 70570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cbb7b117.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400 X 300  
说明:ksscbb7b117.jpg

■邓瑜

编 号: 70569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cbb7b119.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400 X 300  
说明:ksscbb7b119.jpg

■林锋

编 号: 70568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cbb7b122.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400 X 300  
说明:ksscbb7b122.jpg

■林伟祥

编 号: 70567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cbb7b123.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400 X 300  
说明:ksscbb7b123.jpg

■黄竞

编 号: 70567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cbb7b124.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400 X 300  
说明:ksscbb7b124.jpg

■陈蕾蕾

编 号: 70569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cbb7b120.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400 X 300  
说明:ksscbb7b120.jpg

■李乐

编 号: 70568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sscbb7b121.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400 X 300  
说明:ksscbb7b121.jpg

■刘滨

■新快报记者 陈斌 文/图

谁不羡慕这样一种生活状态--自由、率意、随性,不受拘束,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闲时大家一起走去嚼花生喝啤酒,大快朵颐,很单纯,很真实。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在工作之外的时间,追寻属于自己的理想和梦,并且不管怎样,都坚守着最初的信念。

上星期五晚上,在广州大学城的一间酒吧里,我就与这么一群人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夜晚。

跟几个朋友一起去的,大家都不大认识路,前往大学城的过程基本上跟探险差不多,出租车走的地方尘土飞扬,路上空无一人,四周黑暗没有灯光,要不是我们人多打了两部车一起走,简直怀疑是不是被出租车司机暗算了。

好容易摸到地方,我才发现这是一个艺术团体"飘一代"举办的名为"我们在一起"的主题展的现场,一个个身着牛仔裤T恤衫的年轻人嘻嘻哈哈地喝着啤酒饮料,坐在一起品着墙上的画作,同时也品着各自的人生。大家都很开心,忙着与各自熟悉的人打招呼,交换关于艺术的流行话题,同时品评贴在门口的巨幅彩照上某某的表情好古怪,跟着爆发爽朗的笑声。在晚上9点前,啤酒是免费供应的,这是为了主题展而搞的小型酒会的一项特殊待遇,所以大家都特自觉地去抢那装满了啤酒的玻璃高瓶。这些人里面大多数是画画的人,即创作者,少数是自由策展人,即推广者,基本上每个人都认识每个人,相互间开着玩笑,调侃着近况、品头论足,还有一些三三两两地坐在吧台外的高脚凳上,玩着"一只小蜜蜂呀"的游戏,非常投入,尤其在那两句"PIAPI- A"、"啊啊"的配合上,完全旁若无人地摆出适合的表情与动作,一旁看的人都忍不住笑出来,可主角的表情却非常严肃认真,根本不理会旁人在笑什么。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许多人向往和羡慕的那种生活状态,他们正在实践,而且当中的一部分人还实践得有模有样。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他们的身份有点难以形容,我不知道用“艺术家”来称呼这一群人是否准确,因为对年轻的他们,“艺术家”这顶帽子是有点大了,他们只是用唯美的方式对自己的内心以及周遭的生活进行了一次新的诠释,这与我们习惯上盖了印记的对“艺术家”的认识有点不同。他们也不能被称为传统意义上的白领,尽管他们多数也做过一些所谓白领的工作,但都不能长久,断断续续、零零散散,那只是为了维持必要的生活,而非他们想要的模式。

本质上他们是叛逆的,不愿意遵从社会贯有的行为准则,不管是为了艺术,还是为了不被人管束。而艺术这条路,走起来并不那么容易,甚至可以说是艰辛的,充满压力和不确定性的,但不能说他们不快乐,看他们一脸开朗的笑容就知道了。他们之中,有的心态很平和,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或支持,可以不过多地顾及市场的要求,而专心做自己想做的创作;有的则还在寻找自己的方向,面对生存的问题,坚持还是放弃,他们尚在徘徊。一个感觉,这一群搞艺术的人,同时也在不同程度地被艺术搞。

这一群年轻新锐的“80后”们对当下的广东艺术界最大的贡献可能就是他们的集体主义态度。广东艺术圈曾经集体缺席了“八五思潮”之后的前卫艺术,而在“八五思潮”的二十年后,这一群以广州为大本营的“80后”在广东当代新锐艺术上展露头角,“飘一代”是这群人当中的一个小团体,此外还有一些处于自由、游离状态的。他们现在还不能称作是广东当代新锐艺术的代表,但至少是“80后”中能够掌握当代艺术话语权的。

最为难得的一点,是他们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和这个群体密不可分,用画家林伟祥的话说,“我们出去参加任何一个展览,所有人的资料都带着,抓住每一个机会向外界介绍我们自己”。这与我们习惯中理解的“文人相轻”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为什么会这样?他们套用了一句广告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6  

>>相关新闻
大学城小学还是难开学 老师子女难读书
各大高校迎来新生 感言:大学生活较易适应
大学城新鲜人秘笈之交通篇
不寻常“奥运”暑假过后 新生闹醒大学城(图)
广州大学城哪一个饭堂最能牵引你的心
2008《香港200》优秀中学生(领袖)培训班结业
“王老吉·学子情”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大运中心2010年将竣工 鸟巢建设者跻身大运工程
市长张广宁:学习北京奥运 办好广州亚运
来自五湖四海 十四名年轻男女合租房甚是壮观
最新推荐
·大学城小学还是难开学 老师子女难读书
·大运中心2010年将竣工 鸟巢建设者跻身
·来自五湖四海 十四名年轻男女合租房甚
·女生留宿男生 双双被记过
·中山大学展开数字家庭人才专场招聘
·广东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本科生起薪
·广州大学城热水主干管爆裂 十高校没热
·软件产业落后广州全国第六
·女生宿舍人桶两长龙 男生宿舍处处哀嚎
·大学城交通问题制约小谷围经济发展
·番禺:“七个一”模式开创高校警务新路
·广州多所大学饭堂涨价 学生多表示“吃
·春运第一天:铁路“先行”,公路未见小
·广东采访线推介
·视点:高校就业率“注水” 误导考生填

>>商家推荐

广州大学城资讯网  粤ICP备05025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