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14年春节假期作业参考答案

更新于:2014-08-28 22:36:44    软件大小:  浏览次数:次(今日:,本周:,本月:
\参考答案
 
一、常识判断专项习题答案

 1.【答案】D。解析:1929年12月28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的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古田会议主要解决了人民军队建设的相关问题,没有纠正“左倾”军事路线。直到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扩大会议,才纠正了王明“左”倾机会主义军事路线的错误。
 2.【答案】C。解析:A项中的“纸上”、“躬行”,B项中的“诗”和“诗外”,D项中的“万卷书”和“万里路”都体现了“知”和“行”的关系。C项体现的是努力奋斗的精神,与“知”、“行”无关。
 3.【答案】D。解析:“卧薪尝胆”典故的主人公是春秋时期的越王勾践。“退避三舍”是春秋时期晋楚争霸中发生的故事。“秦晋之好”是说春秋时,秦晋两国不止一代互相婚嫁,并且相互扶持,相继出现了秦穆公和晋文公两代霸主。“负荆请罪”是战国时期赵国的廉颇与蔺相如的一段故事。本题选择D项。
 4.【答案】B。解析:“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出自杜甫的《春望》。A、C、D三项分别出自李商隐的《无题》、李白的《将进酒》和韦应物的《滁州西涧》。
 5.【答案】B。解析:乡试第一名叫解元。
 6.【答案】D。解析: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其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道教曾把一年中的正月十五称为上元节,七月十五为中元节,十月十五为下元节,合称“三元”。
 7.【答案】D。解析:海地官方语言为法语和克里奥尔语,90%居民使用克里奥尔语。货币为古德。首都太子港。1804年1月1日宣告独立,取国名海地,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的黑人国家。
 8.【答案】B。解析:题中ACD都是《宪法》第67条规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职权。B项规定在《宪法》第62条中,是全国人大的职权。
 9.【答案】B。解析:本题既涉及《婚姻法》的夫妻共同财产,又涉及了《物权法》的不动产物权。
 本题中的房屋为夫妻共同财产,根据《婚姻法》第17条、第18条的规定,陈某和王某享有平等的处分权,陈某处分房屋产权必须经王某同意,因此陈某与丙订立的买卖合同违反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合同无效。
 《物权法》第9条规定,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陈某和丙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房屋所有权已经转移。
 10.【答案】C。解析: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或者多次秘密窃取公私财物的行为。盗窃罪既遂的通说认为,财物离开占有人的实际控制即构成盗窃罪既遂,本案中,王某已经将价值2万元的货物窃得,并扔出墙外,此时,该财产已经离开了占有人的实际控制范围,因此,王某构成盗窃罪的既遂,所以可以排除A项和D项。
 关于刘某是否构成犯罪的问题。《刑法》第270条规定,侵占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代为保管的他人财物或者他人的遗忘物、埋藏物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退还的行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不属于自己的货物(发现无人看管视为是遗忘物)据为己有,构成侵占罪。
 本题正确答案是C项。

                    更多答案在这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爆竹声声,礼花缤纷,在新的一年,祝愿大家都能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激流勇进,奋斗不息,为明天更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