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T2航站楼启用

发布时间:2018-06-05
返回列表

       6月1日上午9点25分,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在机场员工和候机楼首批旅客的共同见证下,一同按下启用水晶球,标志着温州机场T2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

       温州市领导王祖焕、陈建明、陈作荣与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等出席启用仪式。 



       温州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在启用仪式致辞中向民航局方、市委市政府、省机场集团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向为T2航站楼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参建者表示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温州机场T2航站楼经过近4年时间的日夜奋战,终于破茧成蝶,全面竣工启用,标志着温州机场从此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下步,温州机场集团将以T2航站楼启用为新的起点,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在新一轮发展征程上再次扬帆起航,加快将温州机场建成为连接国内、面向亚太、通达欧美的的大型国际机场,为新时代浙江民航强省建设和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当好主力军、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温州机场T2航站楼项目用地34.91公顷,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19.6亿元。航站楼由主楼、长廊和登机桥组成,采用指廊式构型,分为出发层、到达夹层和到达迎客层,楼内配设21座固定登机桥,22条安检通道,52个值机柜台和6套行李提取系统,旅客流程采用出发、到达分离的布局,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的生产需求。T2航站楼的建成启用,将极大地提升温州机场的硬件保障能力,为加快打造千万级大型枢纽机场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助力温州社会经济转型升级打造一个新的动力引擎。(邹家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