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 
姓名
电话
性别
报读专业

关于印发《贵阳行知科技职业学校“资助政策、伴我成长”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方
2014-05-15 20:56: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关于印发《贵阳行知科技职业学校“资助政策、伴我  

        成长”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校属各班级:

  为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资助政策,帮助广大受资助的学生进一步树立受助思源、自立自强的思想。经学校研究,特制定《贵阳行知科技职业学校“资助政策、伴我成长”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方案》,现予以印发,希望认真组织学习,并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二0一四年三月三日

附:《活动方案》

 

 

贵阳行知科技职业学校办公室         2014年3月3日  印发

附件一:

  贵阳行知科技职业学校“资助政策、伴我成长”感恩教育系列活 动 方 案

 

为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资助政策,积极开展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受资助的学生进一步树立受助思源、自立自强的思想。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受助学生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在让感恩走进我们的生活,走进我们的校园,走进我们的心灵。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使受助学生深刻感受社会、国家对他们的关爱和老师、同学给予的关怀,并且通过活动学会理解、心怀感恩、诚信做人、受助思源,进一步激发受助学生自身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去关怀他人、奉献社会,培养他们自强自信、拼搏合作的精神,增强战胜困难、奋发图强的信心。同时,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学习,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谐社会中的奉献、服务精神,传递关爱之心、构建和谐校园。
     二、活动主题:资助政策、伴我成长

 三、活动时间:2014年3月4日——2014年4月30日
     四、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1、2014年3月4日举行“首届资助感恩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资助政策、伴我成长、饮水思源、感恩思进、成就自己、奉献社会”横幅签名活动
     2、2014年3月5日-11日,各班召开“资助政策、伴我成长---用行动感恩”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结合生活实际谈自己的观点与认识,表达对国家、对社会、对亲人、对老师、对朋友的感恩之情。学校中层干部选派参加。

  3、2014年3月各班组织学生自己举办“资助政策、伴我成长”手抄报活动。4月底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给予150元、100元、50元奖励。

4、2014年3月20日--4月10日,校长、资助办公室的老师、高年级受资助过的学生代表走进12级、13级班级,举行“怀感恩心、诚信做人”受助学生座谈。 
    5、2014年3月-4月30日“资助政策、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比赛。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奖十名。奖品奖金由办公室另行准备。

6、2014年4月组织全校师生观看“感恩教育”影片。

7、2014年4月学校资助办公室负责组织一场“资助政策、伴我成长”专题讲座。   

五、活动要求:
    各班务必认真落实在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中的计划,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同时,资助管理办公室负责做好各项活动记录、活动中典型照片和文字等材料的收集与存档工作。
    
   

                                  贵阳行知科技职业学校 

                                   二0一四年三月三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授予敖飞雄等十七名同学“建校功臣勋章”
下一篇:关于对民兵突击分队人员的任命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