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仪拳传人宋庆福说明退出武林的原因

一: 我退是自愿退的,不是被某某人的打压而退,大家都知道我这人性子梗直有啥说啥,又是一个什么人都不怕的怪人,更不怕任何人的打压,我又是敢想敢干敢做的人,在武林界我走南闯北教习两仪武医功夫以有50余年,除了西藏青海没去,中国其他省份我都去教过,并且也都与当地武师过过招,从来没输过。

二: 我退也不是因为我怕什么人与什么事,我宋庆福一生教武行医,是一身清白,更不会与人翻瞎话诬陷别人,我一生当中只想着能给别人平安, 救治病人无数, 从来不强求自身得以保暖, 所以我人正身正什么都不怕。

三: 可也有不少两仪门我的师弟和我的徒弟不断打来电话咨询,我为什么要退出武林的原因,并且说,不管是什么原因你都不能退出武林,退出武林就是一个最大错误的选择,另外你退了我们怎么办?我也都一一的作了解答,让他们安心练功,虽说我退了不还是你们的师兄和师父吗,凡是我教的徒弟和师弟来找我,我肯定还会抽出一点时间培你们练习,请放心。

四: 我退对大家也都有好处,因为在两仪门之内,不管是师父师叔师弟和我徒弟徒孙,就我一人是国际两仪拳九段,中国武协六段,去年太和县体育局武协杨春通知我去考七段,我说六段我就满足了,因此没有去考,我退了, 也免得让两仪门某些人嫉妒而感到难受,因为我段位高又是负责两仪拳的段位考评,我退下不管了也算是对某些人心中一个平衡吧, 不过还有的说他是两仪正宗传人,又说他会的最多,那好吧,董自友师父传我的33穴与解法,张震领师父传我的34穴与解法,以上共67穴的不同点穴与解穴,解穴也可用掌拍脚踢或隔空解穴大家有会的吗? 不过这67穴的不同解法我都能做到,我退出武林十年专攻医术,十年后我再从返武林把这67穴传与有缘之人。

五: 我在泰安两仪推拿养生馆有徒弟程二香在店里为我照应,两仪拳的传授有徒弟孙义柱帮我教,所以我说上哪就上哪, 店里有二香在店,教武术有义柱在帮我,我可放心的走了,我又与泰山这帮徒弟结下了不可分离之情,由于我长期在泰安他们年龄在大在我面前也都是小孩,我离开泰安他们就成了大人,放心吧泰安如有事我一定帮助。

六: 我夫妻俩在10月14日来到了东莞,医馆在财津产业园二楼,有一个接待大厅、一个会议大厅、一间中医学堂、一间药房、三间中医诊室、一间减肥室、(一间库房、一间男理疗室、两间女理疗室、)全交于我了,并且:还供吃供住,有专人管理帐目,又有人负责宣传,也有专人打扫卫生,我宋庆福只负责骨科外科的理疗这两块,我住在下手村二楼,从我住的地方到医馆需要走十多分钟的路程,7点起床吃早点8点赶到医馆上班,中午不休下午6点下班,只有学习两仪手法治病可以有空传授,教武确实是没时间了,大家说我还占这传授两仪拳这个位置干啥,我甘心情愿退出了, 对两仪门都有好处不是吗?我越来也越老,不再想与他人斗气伤身了,我要搞好医学净养身体安度晚年。

七: 东莞不比泰安,在泰安一个部位只收50元还说贵,在东莞第一个部位一次600元, 两个部位一次900元,三个部位一次1200元,四个部位一次1500元,想想我能离开理疗室吗?在东莞于广州开会就无法前去,北京武术大赛和201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都通知了好几遍也去不了,别说抽时间教武了, 大家说是吗。

八: 这个医馆整个就靠我了,每天一累一身汗只累得坐下就不想动,那还有精力教武功呢?

九: 病人来自南方几个省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在各大医院医不了的难治患者, 来到我这理疗,如我离开医馆,又怕徒弟们是生手如对患者整出了什么事, 那我这一辈子就不够赔的了,大家想一想,我这也是为了病人负责着想才退的不是吗,我左思右想与上面的传授两仪功夫与来东莞联在一起,还是退了好,这样我没有二心,只有一心放在理疗上,为此请我的众师弟和众徒弟们莫怪于我,但是:我心中一直都有你们的。

十: 以前六次两仪拳大赛,每一次赛事要花去好几万, 这是第七届泰山全民健身运动会两仪拳大赛一定要办,资金问题还是我一人全部承包下来, 这几年我挣的钱都花在比赛与办比赛上了,比赛与办比赛不都是为了宣传两仪拳吗,有某些两仪人在网上还说三道四真的让人伤心,我花钱让天下人都知道中国有个两仪拳,他们来了跟谁学谁教,不管跟谁学都是咱两仪门的人不是吗?这次比赛可能也是最后一次,我退了也不想再管了。

十一: 泰山两仪拳论剑, 我在比赛前一天与老板坐飞机过去, 比完赛立马坐飞机赶回东莞, 凡练两仪拳者抓紧练功,等泰山体育局批下来比赛时间,到时大家一定赶到泰山参加两仪论剑,这是一个对两仪拳展示的好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呀,规定是每个人只准参加两项,一项拳术一项器械,有泰山体育局挑选国家一二级的裁判员,奖品有泰山体育局和泰山两仪拳协会颁发的金银铜奖牌和牌扁及证书, 我希望咱两仪门人人夺魁个个争冠, 在泰山论剑上拿到最好的成绩。

泰山两仪拳宋庆福 2017年11月15日

Leave a Comment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