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转贴全球金融风暴正在构成港报称此时出现绝蓬莱葛

2018-08-22 15:55:07来源:励志吧0次阅读

[转贴]全球金融风暴正在构成 港报称此时出现绝非偶然

全球金融风暴正在构成 港报称此时出现绝非偶然

中新8月11日电 周五港股承接欧美日等主要市场跌势,下调近百分之3

,至此已自两周前高位回落逾百分之7,接近二千点。香港《大公报》本日刊载社论文章指出,更值得注意者是,一场酝酿多月的全球性金融风暴正在构成,未来的市场震荡必将更加频密,在凶险的情势中

,投资自要加倍当心。

文章写到,自今年初美国次级按揭问题显现后,全球金融市场已经历多番调剂,六月便曾出现美国国债兜售潮,十年期的孳息一度冲破五厘关口。其后又接连出现基金因投资次按受损,而要停止赎回以致破产的事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事实上次按问题的影响已全面散布,还连累了非次按业务。美国一家主要的按揭投资公司,正宣布因周转不灵面临倒闭

转贴全球金融风暴正在构成港报称此时出现绝蓬莱葛

。即便购买豪宅高质客户的优惠利率亦逐级上调。其它金融资产如垃圾债券和抵押债务凭证等,亦纷纭遭到冲击,风险溢利大增,乃至资金来源枯竭。在连带影响下传统的投资级别企业债券销量亦大减,七月比六月大降逾七成。一些人所指次按问题不大、影响不广的言论不攻自破,“次按流感”已成了新的金融界流行词语。更使人关注者是,次按的卑劣时刻尚要待今年末加息潮起时才到来。

文章认为,金融问题恶化泡沫爆破

,自必引致信誉紧缩,其影响不单广泛,还有玉石俱焚的效果:优良低风险资产亦难免遭到冲击。局势发展已十分严峻,前日欧美货币市场隔夜拆息突然急升,触发全球各大央行同时注资,以防因资金断供而引发更大危机。欧洲央行更在两日内投入千六亿欧元,实前所未见。总之,平钱时期已成过去,利息风险溢价的上升,其深远影响将逐渐显现。这不单会打击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也非利好。

文章特别强调,在亚洲金融风暴10周年之际,出现全球性金融风暴绝非偶然。此次源头不在亚洲而在美国,格林斯潘任职联储局主席时曾长时间压低利率,并谢次按加强监管,终究酿成灾害。其后还揭发了多项滥贷、误导客户及以捏造文件违规放贷等事件。这竟产生在金融业发达的美国,确切匪夷所思,不单反应行内自律荡然,监管的忽视尤难以置信,故可能引发一轮追究法律的浪潮。与上次风暴的另一个不同点是,这次证券化分销的散布作用,令风暴范围更大,影响面更广,积累风险更多,故调剂或会更痛苦而时间更长,对此应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文章指出,美国既是风暴的始作俑者,近日在处理有关局势中又表现差劣。日前伯南克在国会报告中不提次按只谈通胀,有故意淡化问题之嫌,但旋即爆煲,令其本人及联储局的荣誉及信誉受损,问题比大跌市更加严重。布什总统在央行注资同日发言,仍称市场有足够流动性,乃瞪着眼睛说瞎话。所称美国经济基调良好也属掩耳盗铃:经济景气大部分是建立在借贷之上,每天必须吸入外资约2十亿美元,而这在信誉收紧下自必难于保持。故不管美国或世界金融的前景,均未可乐观。

34crnimo6
激光镭雕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