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艺术品市场中的常用术语典当研究

2018-08-22 00:02:04 | 来源: 健康

艺术品市场在发展过程中,产生了许多专用的行业术语,俗称 行话 。从事艺术品典当不能不熟悉、不了解这些行业术语。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词汇。

1.匀:意思是买东西。

2.让:意思是卖东西。

3.玩儿:意思就是做某项生意或者收藏某种艺术品。

4.吃:某项生意。

5.坐商:市场交易用语,指有固定店面的经营者。

6.游商:市场交易用语,指没有固定店面的经营者或中间人。

7.快货、慢货、滞货:货就是艺术品。热门流行的或者投资人数多、适销对路的就是快货。反之就是慢货。冷门中的冷门或者真伪有问题的、不为投资者了解的就是滞货。

8.收起来:交易用语,投资者决定不要某种艺术品,请卖主放回去。

9.包上/卷起来:交易用语,投资者决定将货买下,请卖主包起来或者卷起来。

10.定:决定购买某种藏品,但由于某些原因不能立即付款,需要付20%-30%的定金。

11.成三破二:交易用语,买方支付产品成交总价的3%给中间人做佣金,卖方付总价的2%给中间人,总共支付总价5%,这是行规。

12.请、请出来:让卖主预留给买家的藏品或将店里没有展示出来的藏品拿出来。

13.调包:先给投资者看真品或者高价值的藏品,然后趁机调换为赝品或者低价值的藏品。

14.上、抓:市场交易用语,指古玩商从低一级市场或者收藏者手里购买或者征集藏品。

15.扑:香港市场交易用语重庆信用贷款
,意思是主动、果断地决定入藏藏品。

16

.捞:香港市场交易用语,意思是寻找理想藏品。

17.捂着:主动持有藏品,等市场回暖后再出手。

18.失群:成套、成对、成堂的藏品遗失了其他藏品变成单只。

19长城雅苑
.到齐了:一套藏品,有几个卖主在出售,而他们在一定时间段内都集聚到某地交易就是到齐了。

20.配上:为失了群的藏品配对、找家。

21.追:找寻发现理想藏品。在拍卖会上还有不放松、继续叫价的意思。

22.高了、低了、超了:高了指买进藏品年代、品相不足所支付的钱;低了指买进藏品年代、品相超过所支付的钱;超了就是买进藏品年代、品相不足或超过所支付的钱。

23.阴:采用不规范的交易手段,或者隐藏藏品的品相及内在的质量缺陷。

24.憋宝:找到理想藏品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买到藏品,中间的过程就叫憋宝。古玩商的上火或者投资者的遛摊儿寻找藏品也就憋货。上线、

25.吃进、扫货:买进入藏品就叫吃进,将某种藏品全部吃进、垄断性买进就叫扫货。

26.漏儿:价钱、成色相距特别大的就叫漏儿,以很低的价钱买到的藏品就叫捡漏,以很低的价钱卖出的藏品就是漏货。

27.响儿:藏着或者作者的知名度。

28.名声、名头:藏着或者作者的美誉度,经营者的信誉度。

29.线、上线、购线:指对文物出境管理办法中规定的文物出境年代上的限制。

30.撬货、撬行:一位投资者在验看藏品,还没有放下,其他投机者就去谈价钱,或者绕过中间人直接成交就叫撬行,而成交的藏品被称为撬货。

31.搬/抬:移动价值高的或者稀有的藏品,有小心谨慎的意思。

32.手头:藏品的质感和各个部位的分量、手感、肌理、重心等感觉。手头够不够,就是藏品的综合数据是否符合真品的标准的意思。

33.断:判断、评断,一般是指对藏品的鉴定和估价武林风广告
,需要给出明确的结论。

34.掌眼:请人帮助鉴定、咨询、顾问参谋,或者请更高级的专家鉴定、把关、估价。

35.过眼:请人帮助鉴定。

基础理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