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谷雨天气阴雨频繁养生警惕抑郁症多发玫瑰石斛

2018-08-23 08:44:30来源:励志吧0次阅读

谷雨天气阴雨频繁 养生警惕抑郁症多发

防治抑郁症的方法1远眺

这个方法看起来没有甚么技术含量,但却可以起到舒缓和振奋精神的作用。这类心情的顿然放松,其实就是舒展肝气。

2宣泄

多向家人朋友倾述心中的不快,或到远处远足,朝天空大喊。总之,是要把不良情绪调理好,千万不要遇事忧愁焦虑,乃至大动肝火。

3推拿十宣穴

十宣穴位于十个手指的正中,左右手共十个。十宣之宣即为宣泄,《灵枢》上说:病在脏者,取之井。古人以失神昏聩为病在脏,所以刺激井穴能调理情志,怡神健脑。《难经》上说:井主心下满。所谓心下满简单地说就是心里堵闷不痛快,可通过推拿十宣穴来得以减缓。

推拿十宣穴,方便的方式是用拇指的指甲用力反复重掐,以有酸痛感为主,刺激总时间每次以不超过5分钟为好。也可选用牙签等物品,以适当的气力进行按压,时间约3~5分钟

谷雨天气阴雨频繁养生警惕抑郁症多发玫瑰石斛

,视个人感觉可略加长时间。另外也可用十宣从额头开始往后脑方向作点扣动作,既刺激十宣,又可提神醒脑,是医治脑神经衰弱头痛、抑郁症、失眠等的经常使用方法。

抑郁症是一种大脑疾患,有其本身产生和发展规律。多年来抑郁症和抗抑郁药的研究,一直是当代精神病学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虽然有关抑郁症的病因和病理生理还不十分清楚,但其实不妨碍对此病进行有效医治。

九璟湾
金奥费尔蒙公寓
镇江恒大御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