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我国不会爆发猪流感的3大理由毛枝吊石苣苔

2018-08-21 15:42:14来源:励志吧0次阅读

我国不会爆发猪流感的3大理由

1.中国有对付传染病的丰富经验。2003年的非典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同时也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预防传染病的经验,相信经历过非典的广大中国人民在遇到诸如猪流感病毒时也会保持冷静的头脑!传染病怕的就是冷静,由于传染病的爆发需要三个必要因素那就是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也就是说如果切断传染源,不让病毒从墨西哥等地区传播到中国来,中国就是比较安全的。非典的经历让我们对传染病的危害上升到的层次,如果猪流感来了,相信每个中国人都有经验和办法对待。

2.病毒有其本身的局限性。并不是说病毒如猛兽见人就吃,病毒有很大的选择性。从媒体的报导可以看出

,这次病毒以中青年人人群为主要传播对象。仔细的国人都会记得,2003年的非典以亚洲人为主要感染对象,也就是说非典病毒对亚洲人来说是恶魔,但对别的洲的人并没表现出多大的危害性。从这几天的视察来看,这次猪流感的主要感染对象为欧美人群!从报导中我们得知,亚洲地区只有香港、韩国有疑似病例,但并没有散布的报道,所以说亚洲人可能对这次猪流感病毒有一定的限制作用。

3.中国有中医中药。现代医学的发展使得人类可以快速发现并隔离沾染性疾病的病因和病原体,但是现代医学对传染病的治疗没有十分有效的办法。

首先是杀病毒药物,由于病毒再不断地变异、复制,使得既往药物对突发的沾染性疾病束手无策。如果等待疫苗的出现,可以说是画饼充饥。从现有的历史资料来看,每次疫情的出现都等不到疫苗的出现就已被控制住了

,由于疫苗的研发和生产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进程。和别的国家相比较,中国具有别国没有的中医中药。不管怎么说,也不管板蓝根或金银花是多么的老土,但是这类药物确切可以对付流感病毒,并且有很强的预防作用。

从以上分析可以得出结论

我国不会爆发猪流感的3大理由毛枝吊石苣苔

,首先是中国有能力拒猪流感病毒于国外,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病毒再利害也伤害不了我们;其次,即使病毒传到中国,用防治非典留给我们的经验也可以在病毒没有爆发前消灭它们;第三是经过非典的考验说明我们中医中药在预防和治疗病毒性疾病具有十分可靠的疗效

,所以即便小面积流行也可以在很快的时间内消灭它们。

需要指出的是,猪流感能否传到中国还是未知数,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做好准备!只要您记着,一切传染病的传播都需要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三个必要因素,只要把这1链条切断,任何传染病都可以克服和消灭。

相信孔老先生会保佑我们中华民族进而保佑全球免收灾害和痛苦的!

每次疫情到来,都会遭到人类的广泛、延续关注,这次猪流感的到来也不例外。在医院院子里看到一些病人已开始用口罩武装自己了

,还有病人来医院询问中国会不会爆发猪流感疫情,我给他的答复是:不会!我有三个理由证明我的说法是可信的! 资讯录入:yz88yz88

仁恒公园四季
莱茵北郡
云瓴国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