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就业培训网-人才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 事企动态 >  正文

2015年山西省省直行政机关官方遴选公事员布告

来源:山西就业培训网  发布时间:2015-10-1  点击:

  为树立我省来自底层的公事员培育选拔机制,优化省直行政机关公事员部队构造,省人力本钱和社会保证厅、省公事员局决议展开2015年官方遴选公事职作业,为省公安厅、省公民政府法制单位、省招生考试考试处理基地、省无线电处理局(以下简称遴选单位)遴选公事员(参照公事员法处理作业人员)24人。现将有关事项布告如下:

  一、遴选规模和条件:

  (一)遴选规模:

  全省各市、县(市、区)、城镇(大街)机关中已进行公事员挂号存案且在编在岗的公事员;县处级及以下参照公事员法处理单位中已进行参照挂号存案且在编在岗的作业人员(聘任制作业人员在外);省级机关设在市、县(市、区)的单位(包含笔直处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条件的公事员也可报考。

  (二)遴选条件:

  1、政治本质优异,品德规矩;

  2、勤勉敬业,作业才干强;

  3、大学本科及以上文明程度;

  4、年纪在35周岁以下(1979年9月30日后出世);

  5、具有2年以上底层作业阅历和2年以上公事员(参照公事员法处理单位作业人员)作业阅历(核算截止时间安排为2015年9月30日);

  这儿的底层作业阅历是指在县处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各类企作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别的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作业过,曾在戎行团和适当团以下单位作业过以及自谋作业、个体运营阅历的,也可视为底层作业阅历。

  6、具有正常施行责任的身体条件;

  7、符合拟遴选职位请求的别的资格条件。

  具有下列景象之一的,不得报考

  1、尚在新选用公事员试用期内的;

  2、依照国家有关规则,到定向单位作业未满效劳年限或对转任有别的约束性规则的;

  3、近三年公事员年度查核有不胜任等次的;

  4、受处置时期或许未满影响期限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检查没有作出定论的;

  6、法令、法规规则的别的景象。

  二、报名办法

  (一)遴选职位查询

  详细的遴选职位、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各遴选单位官方遴选公事员(作业人员)简章。报考者可于2015年9月30日经过以下网站查询:

  山西省人力本钱和社会保证厅网(www.sx.hrss.gov.cn)

  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二)报名方法、时间安排

  本次遴选采纳网络报名的方法进行。报名网址为:

  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

  报名时间安排为2015年10月9日9:00至10月13日17:00,详细进程和请求如下:

  榜首,报考者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点击“2015年山西省省直行政机关官方遴选公事员专题”进入报名体系,提交报名请求,填写报名信息。

  第二,报考者照实填写报考信息后,下载打印填写生成的《2015年山西省省直行政机关(参照公事员法处理单位)官方遴选公事员(作业人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并不得改动,供资格复审时运用。未能在报名规则时间安排内完结报名进程的,视为摈弃报名资格。

  第三,每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报名有必要运用二代身份证,且与考试时运用的身份证一起。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实在、精确,供给虚伪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撤销遴选资格。对假造有关证件、资料等骗得报考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则予以严厉处理。

  (三)资格检查

  时间安排为:2015年10月9日9:00至10月14日12:00。

  遴选单位在报名2日内对报考者的资格条件提出审阅定见,并经过报名体系反应资格检查结果。对不符合条件而未经过检查的,向报考者反应理由;对填写资料不全的,标明短少的内容,告诉报考者在规则时间安排内补填。

  遴选职位请求的资格条件、专业需求等方面的疑问,由遴选单位担任解说。报考者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时遇到的技术性有关疑问由省人事考试基地担任解说。报名时期,遴选单位和省人事考试基地将发布咨询电话,在作业时间安排内组织专人值勤,答复报考者咨询。

  报考者可在提交报考请求2 日内,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检查结果。经过资格检查的,不能再报考其它职位。未经过资格检查的,在报名时间安排内能够改报其它职位。

  经过资格检查的报考者应于2015年10月14日17:00行进行网上缴费。考试收费参照行政机关选用公事员公共门类考试收费规范施行(晋价费字【2013】223号)。

  (四)报考人数请求

  各遴选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遴选人数的份额通常不低于5:1。达不到规则份额的,经省公事员遴选主管有些赞同,可下降开考份额,但最低不得低于3:1,低于3:1的,核减该职位遴选方案数。

  报考者所报职位因未到达开考份额被撤销的,可改报别的职位,改报时间安排为2015年10月15日9:00至12:00。考生可登录原报名网站报名。改报资格检查时间安排为2015年10月15日9:00至17:00,改报资格检查结果可于2015年10月15日18:00前查询。考生报考职位被撤销的,未改报别的职位或改报别的职位未经过资格检查的,报名费将经过原报名途径如数交还。

  (五)下载打印准考证

  经过资格检查并按规则交纳费用的考生,可于2015年10月21日至24日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内容、时间安排和地址

  考试包含书面考试和面试两有些。

  (一)书面考试

  1、书面考试内容

  书面考试门类为公事员本质才干测验,单科满分为100分。

  公事员本质才干测验,首要测验报考者的方针理论水平、查询研讨才干、应变处置才干、决议方案剖析和处理实践作业疑问的才干、文字表达才干等归纳本质。

  2、事务习惯才干测验

  事务习惯才干测验首要测验报考者竞争职位所必备的专业常识和事务技术。单科满分为100分。

  报考省公安厅、省公民政府法制单位的,加试事务习惯才干测验。事务习惯才干测验成绩占书面考试总成绩的70%。(书面考试成绩=公事员本质才干测验成绩×30%+事务习惯才干测验成绩×70%)。

  不进行事务习惯才干测验的职位,公事员本质才干测验成绩为书面考试成绩。

  3、时间安排和地址

  公事员本质才干测验时间安排: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

  省公民政府法制单位事务习惯才干测验时间安排: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下午15:00-17:30。

  省公安厅事务习惯才干测验详细时间安排、地址请报考者登入山西公安信息网省公安厅主页(http://www.sx/)查询。

  书面考试地址详见准考证。报考者需持自个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并依照准考证上断定的书面考试时间安排、地址参与书面考试。

  4、成绩查询

  书面考试成绩可于2015年11月下旬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

  (二)面试

  1、面试资格复审人选的断定

  依据书面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断定面试资格复审人选。面试资格复审人选与遴选职位的份额为3:1。未达3:1的,按实有人数断定。

  2、资格复审

  面试前,遴选单位要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资料包含自个身份证、《报名表》、《公事员挂号表》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遴选职位请求的其它资格证件等;进入面试环节的报考者有必要按干部处理权限将《报名表》报地址单位组织人事有些审阅赞同盖章后,交遴选单位审阅。

  证件(证实)不全或所供给的证件(证实)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符以及首要信息不实,确认不符合资格条件的,由遴选单位提出撤销该报考人员参与面试资格定见。报考者未按规则的时间安排、地址和请求进行资格复审的,视作摈弃面试资格。

  资格复审前,报考者确认不参与资格复审的,按书面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次递补断定面试资格复审人选。今后各环节呈现的职位空缺,将不再递补。

  3、面试

  报考者可于2015年11月下旬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检查面试告诉。

  面试完毕后,依照职位方案遴选人数,以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书面考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从高分到低分的次序等额断定体检人选。其间参与面试人数小于或等于遴选方案数而形不成竞争的,考生面试成绩有必要到达75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查询环节。

  书面考试、面试和考试总成绩均保存两位小数。如呈现2名以上考生考试总成绩相一起,按书面考试成绩断定体检人选(加试事务习惯才干测验的岗位,如书面考试成绩仍一样,按公事员本质才干测验成绩断定);如报考者书面考试成绩均一样的,由遴选单位加试一场面试,报考者的成绩按加试面试成绩排序。

  四、体检和查询

  体检在符合条件的医疗组织进行。体检规范参照《公事员选用体检通用规范(试行)》施行。

  查询内容首要包含遴选方针的政治本质、事务水平、廉洁自律、作业态度、学习和作业体现以及需求逃避的状况等,并对报考者供给报考信息的实在性进行复审。报考者地址单位要自动合作,客观实在地反映报考者的实践状况。

  五、公示、处理手续

  遴选单位将考试成绩、体检、查询结果悉数合格的拟遴选人员,报省公事员主管有些赞同后,在山西人事考试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对没有疑问或反映疑问不影响遴选的人员,遴选单位在公示期满后15天内,将拟遴选人员名单报省公事员主管有些批阅存案,并依照有关规则处理试用期手续。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的人事、薪酬联络仍在原单位保存。试用期满,由遴选单位对试用期人员进行查核,查核合格者,处理转任手续。查核不合格者,仍回原单位作业。

  官方遴选是公事员转任方法之一,报考者有必要做到诚信报考,严厉恪守公事员处理的有关法令法规或方针规则。对进入查询及其今后环节或在试用期内提出摈弃的,接到告诉后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则时间安排内持有关证实资料签到的,以及报考中弄虚做假和不恪守组织作业组织的,撤销其相应的资格,并在5年内不得再参与公事员官方遴选。

  本布告由省人力本钱和社会保证厅、省公事员局担任解说。

附件:附件下载

  山西省人力本钱和社会保证厅   山西省公事员局

  2015年9月30日

  • 进行就业登记的劳动者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流程图

Copyright © 2004-2015 山西就业人才培训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