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已来 探馆智博会 “黑科技”亮相 互联网巨头花式吸睛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让三岁儿童也能烹饪美食的智能馨厨冰箱、佩戴后便可置身晚清时期重庆街道和码头的HoloLens全息装置、夏天吹空调还能赚电费的智能光伏空调……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办,各种可供体验的高精尖“黑科技”亮相智博会,令观众仿佛置身一场科技嘉年华。

观众体验腾讯VR虚拟现实游戏。

体验小米平衡车改装的卡丁车,够酷炫。

现场小观众给腾讯企鹅形象喷绘色彩。

参观者现场体验刷脸取快递,更方便。

市民在菜鸟无人车前拍照。

让三岁儿童也能烹饪美食的智能馨厨冰箱、佩戴后便可置身晚清时期重庆街道和码头的HoloLens全息装置、夏天吹空调还能赚电费的智能光伏空调……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于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办,各种可供体验的高精尖“黑科技”亮相智博会,令观众仿佛置身一场科技嘉年华。

本届智博会展馆面积18.6万平方米,位于国博中心的13个展区里,谷歌、英特尔、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500余家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多项“黑科技”正在同步展示。

2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探馆时发现,互联网巨头们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下的无人配送车、机器互动、智能快递柜等开启了花式吸睛模式,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的实践也将为经济生活赋能。

同场竞技

互联网巨头“黑科技”集中比拼

在阿里云展位,ET城市大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展示、专有云等人工智能技术成果集中展出。记者看到,在展台上,ET城市大脑正在监控重庆市区部分路段的交通状况,包括交通量、拥堵指数、公交出行与运营车辆调度情况都一目了然地展示出来。

在收取快递这件事上,智博会上的黑科技让你对未来充满期待。在菜鸟联盟的展区,无人快递车、菜鸟驿站智能柜等菜鸟智能“黑科技天团”集中亮相。前者可以对行驶路径进行智能规划,用最优配送路径将包裹送达;后者则能够扫脸“认人”开柜,甚至自带保温和冷藏功能。

展会现场,来自蚂蚁金服的体验区,也充满着科技感和互动性。记者发现,蚂蚁森林AR实景互动体验区,只要打开支付宝AR扫一扫,就能在这片手绘森林地图里看到真实的荒漠化地区的蚂蚁森林保护地,以及生态保护区的野生动植物。

腾讯展区里,最抢眼的就是基于腾讯云大数据实时可视交互系统RayData打造的“数字重庆”管理系统,基于数据实时渲染技术,RayData能够实现云数据实时图形可视化、场景化以及实时交互,让使用者更加方便地进行数据的个性化管理与使用。

在智博会上,以“科技”为主线的腾讯T-day互动体验展充满体验感,用娱乐化的游戏互动方式,吸引了不少人排队体验。

智汇八方

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为经济生活赋能

除了科技娱乐化的互动展示以外,小米、光大控股x特斯联等也将自家的智慧化成果带到了现场。

小米的展位依旧是零售门店的设计风格,展区囊括了小米手机、小米笔记本、小米电视等在内的小米产品。

记者注意到小米的产品并不是单独存在,所有智能设备都可以通过米家App,将购买的智能设备进行关联。而且智能设备不单单只是连接手机,而是让设备之间联动起来。

在智慧城市领域,“光大控股x特斯联AIoT新经济生态馆”以AIoT(智能物联网)+垂直场景形式进行了展出。在AIoT产业赋能解决方案展区大屏幕上,特斯联科技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识别等自研技术,为展会绘制了实时热力图,每一位到场观众都可以先到这里看看哪里最潮、最有人气。

(华西都市报 孟梅 崔江 艾晓禹 朱珠

[责任编辑:龚兰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翻译版本出于为广大网友提供参考信息为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用户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作品,基于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凤凰网不承担连带责任。如有问题请联系sichuan@ifengsc.com。

凤凰中韩热门推荐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