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之友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水果 >  葡萄 >  行业资讯 >  正文
  • 您当前位置:农业之友 >> 葡萄 >> 行业资讯 >> 浏览葡萄
  • 浙产葡萄:雨水影响有限 品质略有提升

  • 文章作者:瑾瑜   日期:2016/7/22 11:39:38   来源:农业之友网 点击数:
  • 【浙产葡萄:雨水影响有限 品质略有提升】进入七月,气温渐高,又到了葡萄批量上市的时节。近段时间,浙江省上虞、长兴等葡萄产区降雨较多。持续的降雨会给今年的葡萄上市带来哪些影响?

    浙产葡萄:雨水影响有限 品质略有提升 农业之友网

    “今年全县葡萄产量本来预计会比去年增加5%左右,但这段时间持续降水,根据我们初步统计,已有3万亩左右葡萄淹水受灾,预计产量将同比有所下降。”长兴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沈林章说。比产量下降更麻烦的是,若未采取预防措施,暴雨过后大水容易漫灌葡萄园,葡萄根部吸收大量雨水将导致葡萄品质下降甚至裂果,而修剪裂果既破坏了葡萄的穗形又影响卖相。

    沈林章说,为尽量减少损失,他们派农技人员指导农民积极采取预防和补救措施。“台风来前就做好了防涝准备。在暴雨过后两天的有效补救期内,通过水泵等工具将葡萄园里的积水排出,并开沟防边、补肥,防止葡萄植株因浸泡雨水时间过长而导致叶黄、果裂,有效降低损失。”

    至于雨水灾害给葡萄销售带来的影响,长兴县葡萄行业协会会长陈淦泉说:“受雨水浸泡过后质量下降的葡萄价格会稍低,但总体来说今年长兴葡萄价格波动不大。”

    长兴是浙江省葡萄主产区之一,也是这次受尼伯特台风影响较重的地区之一。从省种植业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浙江省葡萄总种植面积48万亩,和去年相比新增1.5万亩。“虽然今年以来浙江省连续遭遇了倒春寒、低温多雨、高温高湿等一系列天气,但由于葡萄种植户们积极采取措施,总体来说全省葡萄并没有出现大幅减产。”省种植业管理局高级农艺师宗四弟说。

    今年浙江省葡萄种植更加注重“计划生育”,给葡萄除卷须、抹弱芽、定枝梢、疏果穗,剪掉繁枝、杂枝、坏枝,全面“控量提质”,葡萄品质有了进一步提升,也带来了售价的提升。五月底六月初率先上市的藤稔葡萄,最高卖到25元/公斤,价格同比涨了近10%。

    据了解,为带动葡萄销售,一些主体也是新招频出。在上虞盖北玉穗野藤葡萄研发有限公司,“寒香蜜”“黑芭拉多”等葡萄品种的展示牌树立在种植园的显眼处。“这是我们基地今年引进的三个新品种,我们想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种,了解其长势、口味,看适不适合大面积发展。及时淘汰不好的品种,这是我们保持品牌活力的重要措施之一。”工作人员章苗良说。

    为进一步带动销售,公司建造了集葡萄文化展览展示、体验采摘、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葡萄公园,还和旅行社进行合作,“从6月26日至今,半个多月我们已接待了30批旅行社送来的客人,有力地带动了葡萄销售。”


  • 上一篇:葡萄经济”活山村
    下一篇:葡萄采摘推动刘猴镇园艺业建设
  • 相关文章:

  • 我要评论:


 
京ICP备15009806号-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010-56107019
Copyright © www.nyz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农业之友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