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场介绍

杭州合气会(Hangzhou Aikikai)是杭州地区唯一的合气道团体,最初由杭州本地爱好者发起成立,于2008年5月创办,宗旨在于推广合气道,让更多的爱好者了解并参与到其中来一起练习。

2013年,我们首次参与协办了日本合气会本部道场师范巡回指导在上海的讲习会,同时通过本部道场师范的审查,几位学员取得了合气会初段的资格,成为本会的第一批黑带。2014年,我们正式在日本合气会本部登录为旗下道场。

2017年,感谢日本合气会本部道场和上海国际合气道爱好会的支持,日本合气会本部道场第一次在杭州举办中国华东地区巡回指导讲习会。

In May, 2008, Hangzhou Aikikai was established by local young people who are devoted to aikido all around the city. We would like to thank each and every one of you for your attendance and support.

In 2013, the first time we participate in assisting one of the Aikikai Hombu instructors tour seminars in Shanghai, and at the same time, several students passed the Dan Grade Exam, become our first batch of black belt. In 2014, Hangzhou Aikikai was affiliated by Aikido Headquarter in Japan and registered.

In 2017,  we organized the first Aikikai Hombu instructors tour seminar in Hangzhou.

指导老师:

蒋熙(四段)

承蒙野仓国良(六段)老师的长年指导,2002年开始在上海国际合气道爱好会练习及指导合气道至今。2006年取得合气会黑带初段,2017年取得四段。亦多次前往日本练习合气道。

自2012年担任杭州合气会的指导老师至今,已培养了数位黑带指导员,促进合气道在杭州的发展。

logo合气会(财团法人合气会、The Aikikai Foundation)是由合气道开祖 ・植芝盛平创始的组织,注册于1940年。平成24年(2012)日本内阁府批准为公益财团法人。合气会的领导人称为道主(Doshu),现任是第三代道主植芝守央。

合气会的总部位于东京,有时候也被叫做合气道本部道场,是指合气会直接运营的道场,由开祖在昭和6年(1931年)建立。以合气道本部道场为中心,合气会致力于在日本国内约2400个道场和全球130个国家的合气道普及、交流、发展活动。目前合气道本部道场道场长是植芝充央。

合气会每年会向世界各地派遣师范进行指导,并且管理全球的证书颁发。

img_idx img_idx_1 img_about_1 img_idx_3 aikikai-hombu-dojo-F3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