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不再選 許忠富接棒

雲林縣麥寮鄉長許忠富8月31日登記截止前棄選,造成麥寮鄉長同額競選局面引發爭議,許忠富日前出面表示棄選鄉長是為換跑道參選下屆立委,雲林立委蘇治芬7日晚間在北港鎮宣布不再參選下屆立委,交棒給許忠富,請大家支持她的決定。許忠富則感謝蘇的支持,強調一定會好好努力,不會讓大家失望。

許忠富在立委蘇治芬鼓勵下,放棄競選連任,轉換跑道投入明年4月民進黨立委初選,卻因此形成麥寮鄉長選舉由現任麥寮鄉代會主席蔡長昆同額競選局面,引發鄉民不滿,認為許忠富「被蘇治芬騙了」,也剝奪了鄉民的鄉長選擇權。

蘇治芬7日晚間回到雲林北港扶朝里住家舉辦「人生的下一站」座談會,一開始她即表示希望縣長李進勇能夠連任,讓民進黨在雲林繼續執政,希望李進勇讓雲林更進步,她則退出立委選舉,交棒給許忠富。

蘇治芬表示,許忠富放棄唾手可得的麥寮鄉長連任,要爭取民進黨立委提名,未被提名就什麼都沒有,即使成功被提名也要面對激烈的選戰,所以許忠富做這個決定風險很大,一般人是做不出來的。

蘇治芬告訴許忠富「不要當選鄉長後5個月再告訴大家不當了,要拚民進黨立委初選,這樣子並不好。」民進黨中生代要立下好的典範,但大家無法理解許忠富為何不連任鄉長,甚至外傳「是被蘇治芬騙了」,她也被罵得很難聽。

蘇治芬讚揚許忠富很會處理事情,也把派系整合得很好,將立委棒子交託給許是很好的選擇。

(中國時報)


推薦閱讀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