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 足球 / 英超 / 正文

84岁李元魁坚持熬夜解说世界杯,詹俊只服他

2018-06-21 18:47:21  澎湃新闻网

84岁李元魁坚持熬夜解说世界杯,詹俊只服他

84岁的李元魁指导,一生的足球人。

世界杯如同没有硝烟的战场,对球员们来说是如此,对各种利益链条上的博弈者们也不例外。

但是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已迈入耄耋之年,却依旧坐在那里,名利场于他而言如同过眼云烟,徜徉于纯粹的足球世界中。

他就是84岁的李元魁指导,一生的足球人。

84岁李元魁坚持熬夜解说世界杯,詹俊只服他

在咪咕视频公布世界杯解说阵容之后,人们惊喜地发现,已经84岁高龄,淡出足球解说界一年多的李元魁指导回归了,这次重出江湖,也让他成为了国内足球解说史上最年长的一位。

而在目前的世界杯解说中,李老依旧敬业,技术分析角度独到,和詹俊的妙语天作之合。

李老结缘足球70年,从球员到教练,或是领队和官员,他是国内足坛的泰斗级人物,而花甲之年转型成为足球解说员,更是让这漫长岁月中的坚持与守望,成为了他一生的羁绊。

很多人以为李老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但实际上,他是地道的北京人。少年时在北京的教会学校接受教育,幸而与足球曼妙结缘,青葱年少时亲历开国大典,预示着他为新中国奋斗的一生。

84岁李元魁坚持熬夜解说世界杯,詹俊只服他

岁月的流逝在那个年代显得波澜不惊,足球却最终改变了李老的一生。1954年,他作为新中国第二批被选派留学匈牙利的年轻球员,开始了漫漫求学之路,那里有着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理念,无可比拟的球星,不可一世的黄金之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点/新闻
换一批
浏览/记录
下载

官方微信公众号:东方网体育

官方App:东方体育

官方球迷QQ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