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非內戰 維和斐軍死傷40人

人氣: 1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3月25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5日專電)南非總統朱瑪今天表示,南非派遣的200多名維和部隊23日在對抗中非共和國3000多名叛軍戰役中,造成13名士兵陣亡、27名受傷、1名失蹤。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引述朱瑪表示,南非軍隊雖然付出寶貴的生命,但仍願意執行南非維護非洲和平與安全的使命。

他進一步表示,南非身為非洲聯盟成員國,堅決反對以暴力奪取政權的行為。

報導同時引述南非國防部工會秘書長葛利夫(Pikkie Greef)表示,既然中非總統博齊澤(FrancoisBozize)已經逃之夭夭,朱瑪應該立即撤回所有駐紮在中非的南非維和部隊。

中非境內由4股勢力組成的叛軍聯盟塞勒卡(Seleka),23日直逼首都班基(Bangui),總統博齊澤受到很大威脅,昨天清晨緊急逃離首都,致使叛軍於中午左右順利占領班基。

評論
2013-03-25 8:45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