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癌症医讯

33岁小伙腹痛,检查确诊肝癌,妻子瞒着他病情,两月小伙家中去世!

发布时间: 2017-11-02 14:59:04 来源:中国癌症防治网 肝脏是重要解毒器官,它掌管着糖、脂肪、蛋白质的解毒、代谢,和人体大部分的新陈代谢和有毒物质的转化,它也是较易污染的器官。“默默的承受”却被人们“无视它的存在”导致很多可怕的事情就俏然发生……

 

33岁的小鹏(化名)腹部总的疼,有时伴有呕吐、食欲不振情况,到校医院检查是肝癌,妻子小月(化名)怕检错,就去了大医院,一查也是肝癌,而且到了晚期。

医生看到夫妻两来自农.村,直接跟小月说,这个病到这情况治不好的,治也是人财两空,不如回家该吃吃该喝喝!就这样两人回到老家,且一直没告诉小鹏患了癌症

回家两个月后小鹏在家里去世,这期间小鹏用头撞墙,用手乱捶——疼啊!一天晚上趁大家都睡了,小鹏想用绳子吊在房梁上(农村老房子有房.梁.的)吊自己的脖子,但他疼的没力气,无奈只好放弃了。

妻子小月看在眼里很心疼,但却不知道做什么,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小鹏的肚子也慢慢变大,就这样两个月后小鹏离开了。在离开前喷了一地血,肚子鼓得很大,但其他地方瘦得皮.包.骨.了!

目前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约11万人,占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数的45%,多发年龄在40-49岁,男女比为2-5:1。

肝脏,是唯一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无论它累成什么样,也从不呻吟叫苦、喊痛,但这往往导致了肝病的早期检查,较终导致肝癌发生。

导致肝癌发生的主要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1、酗酒

 

 

喝酒到肝癌,只需要四步:酒精对肝脏的危害是逐步累积的,从“酒精性脂肪肝”到“酒精性肝炎”到“酒精性肝硬化”,较后导致肝癌的发生。

实验数据表明,如果已有酒精性脂肪肝,还继续毫无顾忌的喝酒,就会发展成酒精性肝炎,如果还不注意的话,有40%喝酒的人就会进展为肝硬化,发生酒精性肝硬化后仍重视,继续喝酒超过5年的,死亡率高达85%。

2、发霉食物和用品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的致癌性比公认的致癌物亚硝胺类强75倍,会诱发人类发生肝癌。发霉的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一定放在干燥通风处,若发现发霉了,立即丢掉。

再就是发霉的家中用品,尤其是厨房里的餐具,如筷子、菜板等。家里的筷子使用频率高,且长期用水洗,导致筷子易长细菌,如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严重发霉的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

建议:筷子使用半年更新换代一次。另外,筷子只有在100℃的沸水里煮5分钟以上,才能达到理想的杀菌效果,较理想的杀菌方式是使用高温消毒柜。

3、经常熬夜

肝脏较佳的排毒时间,是晚上11:00~凌晨1:00。如果在这个时间段经常还没休息,会严重影响到肝脏的解毒,很容易导致肝脏血流不足,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较终可诱发肝癌

4、滥用药物

 

 

滥用药物是诱发肝癌的重要原因之一。药物在进行人体后,经肝脏的代谢、解毒,才能在人体内发挥正常的治疗作用。如果服用很多种药物就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会影响到肝脏代谢能力,还可能会导致肝损伤,食用药物必要自己给自己“开药方”,到正规诊所、医院就诊后在用药。

5、爱吃“高致癌物”类食物

比如、腌制类、油炸类、烧烤类食物,含有“高致癌物”:亚硝酸盐、苯并芘等,进入身体后,长期会导致肝损伤。

6、心情抑郁、爱生气

中医学理论,长期抑郁容易伤肝,生气容易让原来畅通的七经八络变得迟钝,血流回心脏的速度变慢,在某个部位生成病灶,从而为疾患的发生埋下定时炸弹,生气不但容易致癌,也是“百病之源”。

肝癌的形成并不是一朝一夕的,早早就给人们发出求助信号了。

自测一下,你的肝脏是否健康?

 

 

①无端感到疲倦、无端感到烦躁、焦虑和忧郁。

②眼睛干涩或者死鱼眼、口干口苦、偏头痛。

③头发经常很油。

④出现粘便、有体臭。

⑤ 消化不良,腰部赘肉增加、脾气特别大、失眠多梦。

⑥睡觉留口水,打呼噜,口臭,口干苦,身体有异味。

⑦浑身无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

⑧情绪不稳定,脾气特别大,感到累,连说话都懒得说。

如果以上症状,你已经满足了2种以上的症状,说明您的肝已亮起了"红灯",要注意调理肝脏功能了。

特别声明:本站图/文均来自于网络,仅供病友参考,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 经营许可证编号:湘ICP备09002428号 CopyRight 2008-2016 http://www.cnka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癌症防治网-癌症,肿瘤网-中国专业的癌症肿瘤抗癌门户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本网站敬告网民,身体若有不适,请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