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与吉拉达学校签署合作意向书

    [来源] 泰国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     [发表时间] 2015-01-29 15:44:18 
 

1月27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大使宁赋魁与泰国吉拉达学校校长THANPUYING ANGKAB PUNYASHTHITI正式签署2015年合作意向书。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将为吉拉达技术学院捐赠电脑和投影仪,并资助建立多媒体教室。同时,大使馆将选派国内优秀数学教师协助高中部数学教学工作,为中小学数学教师提供赴华进修汉语的机会,并为吉拉达学生提供驻泰中资企业实习的机会。

签约仪式结束后,宁大使及夫人参观了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中文展示区。中小学部的两名学生代表担任解说员,用流利的中文为宁大使及夫人介绍了展区内陈列的学生中文作品、中文教学展品以及课堂活动照片等。


宁大使翻阅课堂自编中文教材

随后,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师生表演了精彩的诗朗诵《采桃花》,古筝琵琶合奏《甜蜜蜜》以及中文儿歌串烧,赢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赞许。


配乐诗朗诵《采桃花》


演唱中文儿歌

宁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也是诗琳通公主60寿辰。诗琳通公主积极推动中泰科教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为泰国教育的现代化发展和中泰文教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愿与吉拉达学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将“中泰一家亲”传统友谊不断发扬光大。

文/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