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捐3億給世博台北館? 郝龍斌幕僚:未捐贈市府


2008年6月,台北市長郝龍斌(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2010世博台北館。(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3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3)日上午表示,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所稱鴻海捐3億元給對手一事,其實是捐給前北市長郝龍斌用於世博台北館。但隨後有議員質疑,查無市府接受3億捐款的記錄。郝龍斌幕僚受訪解釋,鴻海當時並未將相關款項捐贈給市府,而是直接承擔世博台北館的興建等工作,市府無編列任何預算。

對於柯建銘稱3億元是鴻海捐給郝市府,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下午在臉書表示,他找遍當年決算書,市府各機關沒人收到3億元捐款。他質疑,「請問郭台銘,您的3億捐到哪裡去了?是被郝放到口袋裡去了嗎?」

對於童仲彥的質疑,郝龍斌幕僚接受《聯合報》訪問表示,由於當年參展地點在上海,且預算龐大,市府並無相關預算編列執行,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主動出面,表達願由鴻海科技集團承擔規劃、興建、營運等工作,直接支付相關費用,並未捐贈市府。

而根據北市府2008年6月的新聞稿,當時是郝龍斌親自致電郭台銘,希望鴻海贊助世博台北館,郭爽快答應,雙方於是簽訂合作備忘錄,確定台北館的展覽內容、行銷主軸由市府主導,鴻海則負責規劃、設計、興建、營運、策展,並提供經費、人員與技術。

還想看更多新聞嗎?歡迎下載自由時報APP,現在看新聞還能抽獎,共7萬個中獎機會等著你:

iOS載點 https://goo.gl/Gc70RZ

Android載點 https://goo.gl/VJf3lv

活動辦法: http://draw.ltn.com.tw/slot_v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