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聯元朗前鋒陳廣豪 當選10月份港超聯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2018-12-10

或許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現年21歲的佳聯元朗前鋒陳廣豪,今季初戰香港超級聯賽便有一鳴驚人的演出,開季短短數個月更已經錄得4球進賬,之後更憑著於10月份的上佳表現,當選由香港足球總會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攜手選出的10月份港超聯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縱使初戰超級聯賽便迅速憑著接連的入球打響名堂,惟出身於黃大仙青訓系統,上季效力甲組球隊永義地產的陳廣豪謙稱,本身目標一直未有改變,每場比賽仍然希望力爭球隊正選席位。「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會獲得MVP這項榮譽,或者是因為我在10月份攻入兩球的原因吧!仍然記得季前集訓階段,我一心只想為爭取球隊正選席位而奮鬥,如今能夠獲得MVP獎項絕對是喜出望外,而我亦必須多謝佳聯元朗主教練郭嘉諾,願意給予我發揮的機會。」

曾經入選香港五人足球代表隊的陳廣豪承認,之前在十一人足球的發展未算順利,因此雖然今季暫時錄得不俗演出,在球迷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其對於一切突如其來的讚賞,卻選擇以平常心對待。

「如果說自己沒有留意外界的讚賞,那麼我便在說謊(笑),但早年在十一人足球的路途上,自己的發展未見順利,正正因為有過這些經歷,所以我絕對不會允許自己有絲毫自滿。其實說到底,當機會來到的時候,你必須要好好把握。一直以來,我只想有機會表現自己的能力,而作為一名前鋒,我的責任就是多嘗試起腳,為球隊尋找入球機會。」

回首今季短短數月時光,初出茅蘆的陳廣豪與其佳聯元朗隊友,雖然已經合力炮製不少為人津津樂道的戰果及入球,不過陳廣豪仍然對於其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入球感到最為難忘。「今季的首個入球對我來說其實是非常重要,因為其讓我意識到自己本身的能力,其實跟超級聯賽水平相距未如想像般遙遠。經過數個月的比賽之後,如果自己可以進一步提升個人體能狀況,相信必會有助季內餘下時間的發揮。」

年紀輕輕卻已經在超級聯賽錄得不俗演出,不禁令球迷對於陳廣豪挑戰「大港腳」有所憧憬,而這名早前曾經代表香港出戰港澳埠際賽的小將亦明言將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夠躋身來屆省港盃港隊大軍之列。

「之前穿起港隊球衣出戰港澳埠際賽,我倒未有覺得太過緊張,反而是壓力則感到少許。我知道港隊近年在省港盃之中,每每會起用年青球員應戰,希望自己能夠繼續努力,用場上的表現去爭取再次代表香港上陣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