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集团互动站-读者家园 注册领红包 做版主得杂志客服 知音首页·海外版·打工·好日子·知音女孩·知音文摘·第1生活·新周报
知音抢先看首页 >> 《知音》快读 >> “话题雷女”张晓梅的“红与黑”(组图)
“话题雷女”张晓梅的“红与黑”(组图) (2)
2010-03-22 08:50:45  编辑: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580  文字大小:【】【】【
  •     张晓梅似乎并不吝于成为话题的争议中心。每次“两会”她都会穿着一袭鲜艳红衣,她说红色是比较容易传播的颜色,而平时她多穿黑色,“因为黑色给人感觉独立意识比较强”。然而最近八年,让更多人记住她的显然不是红色着装,而是她诸多“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提案。


  两次采访张晓梅,都是在她的办公室,每次她都穿着鲜艳的红色衣服;在以男性的黑白灰为主导色调的“两会”现场,她的大红着装很是抢眼;“两会”结束后,她与一众女委员意气风发地并排走在天安门广场上,依旧是红色衣裙,红色镜框后的眼神,洋溢笑意。

  她说,其实自己的红色衣服就那么几件,但因为从事美容行业,懂得红色是“最容易传播的颜色”,所以在“两会”期间一定要穿红色。她毫不掩饰想要成为镜头中心的想法,摄影记者在办公室里为她拍照,镜头前她喜欢侧着脸,带着早已熟谙的笑容,女人的妩媚和自信的表情瞬间呈现。

  自从2003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最近几年,她被网友封为“最雷人提案手”,在人均提案不足两个的众多委员中,她每年提案数量几乎都在两位数,至今提案总数过百。提案内容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比如“将妇女节改名为女人节”,“女性经期法定休假”,“家务劳动价值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相关文章
集团相关单位
知音集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转载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知音传媒集团(43007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鄂)字 006 号
信息产业部许可证号: 鄂ICP证 B2-2008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