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 日起:深中航线终于增加航班了!!上下班也不愁塞车....

发布时间:  2018-12-04

2018年11月30日起,深中水上巴士正式加密航班至7进7出,成为深圳往返中山首选的出行方式。

深圳机场码头举办了

深圳-中山“水上巴士”加密暨机场码头微信购票系统上线仪

 

 

01

每天往返各7班,单程仅45分钟

“水上巴士”为深圳机场码头与中山港客运码头间的客运航线,单程航程约21海里、航行时间在45分钟左右。

 船班加密后,深中“水上巴士”每天往返各7班,船班时刻覆盖早、中、晚各时段,可以满足不同时段旅客出行需求。

中山港—深圳机场码头

 

11月30日开始实行

中山港至

深圳机场码头

深圳机场码头
至中山港

07:30

08:00

09:20

09:30

11:30

12:00

14:00

13:30

15:30

16:00

18:00

17:30

20:00

20:30  

 

02

中山港城市候机楼一站式乘机服务

  深圳机场还在中山港客运码头设立了城市候机楼,并实现了“行李直挂”等服务。

  中山港城市候机楼位于中山港候船楼内,距离中山市中心车程约20分钟。珠西地区旅客前往深圳机场乘机,大部分航空公司可在中山港客运码头一站式办理值机、行李托运等手续,乘船抵达深圳机场码头后也无需提取托运行李,直接前往航站楼乘机即可,待到达目的地后再提取托运行李,整个流程方便、省心。

03

坐船到深圳机场乘机仅需一小时

(船+接驳车)

  深中“水上巴士”是目前深圳与中山之间往来最为快捷的交通方式。

  在中山从事电子器材生意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以往他前往深圳机场乘机一般要提前4-5小时出发,因为要经过虎门大桥,正常情况下路程要两小时左右,如果遇上堵车,时间就更久了。去年深中“水上巴士”开通、深圳机场中山港城市候机楼同步启用之后,他每次都是坐船往返深圳,45分钟即可抵达深圳机场码头。之后,可在码头无缝换乘免费接驳车前往航站楼,加上路上10分钟接驳时间,最快一小时即可到达航站楼。到达航站楼之后,可在地面交通中心17号门旁的机场码头旅客休息区喝杯咖啡,看看杂志,很是惬意。

  此外,机场码头还有来往宝安、南山、龙华、观澜等地的M419、E16、M528等多路公交车,以及的士、网约车等多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

机场码头站—凤凰山公交综合场站

M419

  (机场码头往返福永、凤凰山等宝安区各站点)

运营时间:06:30-22:00

发车间隔时间:约10-15分钟/班

M528

机场码头站—深圳湾口岸公交总站

(机场码头往返深圳湾等南山区各站点)

运营时间:06:30-21:30 

发车间隔时间:约10-15分钟/班    

E16

机场码头站—观澜长途客运站

(机场码头往返观澜等龙华区各站点)

运营时间:06:30-20:00     

发车间隔时间:约10-15分钟/班

 

04

机场码头“空海联运”服务再升级

据了解,近期机场码头“空海联运”服务优化升级。例如,乘船旅客到达深圳机场航站楼搭乘始发航班,可使用优先安检通道;乘船旅客免费使用深圳机场码头设在地面交通中心17号门旁的旅客专属休息区,翻翻期刊杂志,用些茶点。此外,机场码头还启用了旅客自助边检通关设备,方便旅客快速过关。

此外,“深圳机场码头”新浪微博于较早前上线,已成为机场码头与广大旅客、市民朋友们的重要交流平台,会实时发布船班动态、活动预告、招商信息,还会时不时来点“小惊喜”。

 

05

深圳机场粤港澳湾区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深圳机场是深莞惠、广佛肇、珠中江三大城市群交汇地,也是内陆地区唯一一座汇聚了航空、轨道交通、道路交通和客运码头的综合交通枢纽,具备实现陆空、空海、空铁等多种交通联运的先决条件。深圳机场码头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是深圳机场海陆空联运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