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年談話 《環時》批「裝腔作勢自欺欺人」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總統蔡英文1日在總統府發表「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發表「2019新年談話」,針對當前兩岸關係,提出「四個必須、三道防護」。對此,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晚間發表社評說道,蔡英文的態度朝著向深綠方向靠攏,她的新年談話已經接近了陳水扁時期的「一邊一國」論,究其原因,九合一選舉慘敗後,蔡英文當局飲鴆止渴,要用加強操弄兩岸議題來延續政治生命。

蔡總統1日出席元旦升旗典禮後,在總統府發表「2019新年談話」。針對兩岸關係,她提出「四個必須」,除了呼籲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外,也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她強調,這「四個必須」,才是兩岸關係是否能夠正向發展的關鍵基礎。

《環球時報》晚間發表一篇題為《蔡英文新年談話裝腔作勢自欺欺人》的社論稱,蔡英文的講話充滿了欺騙和胡攪蠻纏,「中華民國台灣存在」全世界現在只有17個小國承認,哪個大國予以承認了?難道該正視這一現實的不是台灣當局嗎?

此外,台灣施行什麼政治制度,大陸尊重,但台灣的區域性制度不能挑戰中國的領土完整,試圖用「民主」方式將台灣分裂出去,這是打錯了算盤,台灣的前途要由14億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它在法理上就不屬於台灣居民的特權。

評論認為,民進黨當局經常說一些天花亂墜的假話空話,他們騙不了大陸人,對台灣民眾也越來越失效,但好像把他們自己騙得不輕。蔡英文像是把這些鬼話當政治護身符念,好像她讀得多麼慷慨激昂,民進黨的極端主張就能生出多大力量一樣。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針對美中台三邊關係,評論提到,民進黨當局有一個嚴重誤判,那就是它可以通過充當美國印太戰略的棋子來實現自保。當日本、印度都在大力緩和對華關係的時候,蔡英文當局在賭美中關係緊張對台灣進一步「去中國化」的推動和保護效應,即只要華盛頓支持,台當局就可以為所欲為,無所不能。

社評認為,如果台當局一意孤行,朝著與大陸對抗的方向走,台海最終有可能形成高烈度的軍事危機,屆時中國大陸的戰略決心將是最堅定的,無論兩岸開戰還是中美軍事對抗成為現實,最先遭到毀滅性衝擊的將是台灣。

評論最後呼籲,既沒有能力又缺勇氣,台當局就請不要裝好漢了。1979年1月1日,大陸發表《告台灣同胞書》,確定了和平統一台灣的路線,那一路線延續至今。這40年裡,一直是台當局在瞎折騰,不斷假借民主挑戰台海和平與穩定。但隨著大陸實力日強,台海局勢的主導權和主動權已經牢牢掌握在大陸方面的手中,台獨愈來愈成為圍繞選舉利益而操弄的遊戲,完全失去了現實可能性。

關鍵字:蔡英文,兩岸關係,民進黨,總統府,兩岸,環球時報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大陸熱門新聞

屁孩冰上飄移墜湖!女友+妹妹泡..

天降冰塊爆頭 女童目擊媽媽慘死

單親母病倒 7歲女:媽把我賣掉..

萌娃台上跳哭但舞步超完整 萌翻..

海底撈員工「再苦都不走」的秘密

男孩沉迷手機與姑走散 被帶回問..

女童受虐他錄證 竟遭行政處罰還..

北京第一高樓「中國尊」交付使用

《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 朱立..

影/壁花小姐的上海「甲貼」人生

梁振英:盼台人來港了解一國兩制

分手收牛仔衣淚崩 4年後她才知..

人民日報:台灣統一後福祉會更好

陸外長首訪!布吉納法索總統重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發燒話題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