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 大陸> 特派現場

「科創板」開戶破萬 上交所下周開啟「審核系統」迎客

大陸「科創板」即將上路,投資者須符合「50萬投資門檻、2年交易經驗」條件才准開戶。陸媒報導,各大券商本週已陸續開通科創板交易許可權,逾萬名合格投資者完成許可權開通。至於企業申請科創板上市,下周上交所審..3小時前

大陸熱門新聞

少女挺「巨乳」逛超市被當賊!

他買房驚見「超奈米」洗手台:手..

誤投飯錢!弟盯「公車錢筒」飆淚..

2年舊照曝!鮮肉愛厚片女:我餵..

床的世界、和成研發長照產品登陸

男友餵愛2年胖到100公斤 女..

她用QR code付款 詭男秒..

全是豪宅 天下第一村傳財政困難

四大血型性格特徵大揭露

座位靠窗喊借過!大媽暴吼:不要..

妻生兒血崩陷昏迷 夫攜137萬..

北京故宮咖啡杯美炸

男娶回烏克蘭「超正妹」 女方0..

以權謀財色 網路沙皇落馬遭雙開

特派現場

AI+VR轉播 2022北京冬奧5G助力打造智慧賽事

北京將於2022年舉辦冬季奧運會,籌備情況成為今年大陸兩會期間代表、委員討論焦點。北京冬奧組委會副主席張建東表示,今年是冬奧會籌辦承上啟下的關鍵年,持續建設場館和基礎設施外,工作重心將逐步轉移到場館運..

10小時前

國際角力李克強兩招應對 一守開放承諾二貫徹「穩字訣」

面對中美貿易爭端和朝鮮半島等問題,大陸2019年外在環境挑戰不小,對此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昨(15)日的中外記者會上,面對至少6項涉及國際關係、外企投資准入的提問時,除貫徹區域發展「穩字訣」,也透過強調..

12小時前

陸外資法對台有「想像空間」 台商正面期待:沒什麼好擔心的

大陸全國人大昨(15)日通過《外商投資法》,明年元旦上路,其中對台港澳投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明,「可以參照、比照適用」。雖未如先前外界猜測的「特殊內資」安排,但李克強也表明,可沿用過去有效制度,未來..

12小時前

陸「勒緊褲帶救經濟」日子來了 李克強傳達五大信號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昨(15)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外記者會上,於破紀錄的155分鐘時長內回答18個提問,於經濟、改革、開放、民生、外交等領域釋出5大信號,也宣告了面對「下行壓力」下,中..

12小時前

澎湖旅遊處長3個月3度赴廈門 行銷花火節開拓大陸客源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15日率團在廈門舉辦行銷記者會,宣傳「2019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以及澎湖的旅遊特色,期望能拓展大陸市場,也吸引到更多旅客。據了解,澎湖縣長賴峰偉上月16日才率團訪問廈門..

19小時前

陸耳機無線革命 前富士康團隊找周董、A-Lin站台要紅回台灣

近年隨健身、語音、人機交互需求和技術發展,更智能的無線耳機迎來市場爆發期,以大陸為例去年藍芽耳機銷量近2000萬台,市場規模270億元新台幣。1MORE萬魔耳機CEO林柏青直言,這幾年用戶在耳機上的需..

3月15日 08:32

影/大陸「騰訊視頻」傳5月登台 陸委會:嚴格把關

外傳騰訊、優酷、芒果TV等大陸影音串流平台業(OTT)最快今年5月「落地」台灣。據了解,「騰訊視頻」或將循「愛奇藝」模式在台設分公司,並已選址「台北101」租辦公室準備徵人。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

3月15日 07:00

陸委會:大灣區削弱香港、澳門「獨特地位恐變質」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日前指「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台獨抹黑一國兩制、阻撓統一的伎倆。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大陸資訊不流通、不自由,陸委會表達同情,希望中共官員多多翻牆,廣泛了解..

3月14日 19:59

凌友詩拿「中華民國護照」進出台灣 陸委會證實:她還有戶籍

「平凡台灣女孩」凌友詩在大陸擔任全國政協委員,高調支持「兩岸統一」的行為引起眾多批評,不少人都認為應取消她的戶籍及健保。陸委會14日透露,凌友詩確實有中華民國的戶籍,且先前還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出台灣,若..

3月14日 19:02

提「安居樂業」四字 張小月:兩岸應以民眾實質需要優先考量

海基會今(14)日下午舉行第十屆董監事第六次聯席會議,除基本業務及財務報告外,前董事嚴凱泰先生過世後的遺缺也確定由現任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接棒。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致詞時表示,兩岸之間發生的問題,雙方..

3月14日 17:46

絕地大反攻! 陸報告痛批美國踐踏公民權、金錢政治

美國昨日公布最新人權報告,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無人可比」後,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強勢迎戰,發布《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和《2018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共約2.2萬字痛批美國公民權利屢遭踐踏、貧..

3月14日 15:51

陸外商投資法擬2020年上路 增「保密條款」等七修改

大陸為推動投資環境對外開放,新版《外商投資法》草案預計在明(15)日表決通過,經過近日人大審議,擬對草案進行7處改動,包括新增人員「保密協定」、強化侵犯智財權的責任追究等,並建議新法於2020年1月1..

3月14日 14:12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香港第三、上海穩坐第五

英國智庫Z/Yen集團與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聯合在杜拜「全球金融峰會」期間發佈第2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 25)。該指數以營商環境、人力資源、基礎設施、發展水準、國際聲譽等不同面向對全球重要金融..

3月14日 12:49

主打全方位交流 陸貴州省實施「黔台融合發展推進年」

全國兩會中央持續強調「習五點」方針下,大陸各地方一一擬定今年對台工作重點。其中,貴州省台辦近日聯合發改委、科技廳、農業農村廳、商務廳、文旅廳等單位,展開以「深化合作融合發展」為主題的「2019黔台經濟..

3月14日 11:25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4連升 兩會行情促「偏強震盪」格局

大陸人行行長易綱日前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官方基本已退出對匯市的日常干預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匯率近期「連4升」,14日報6.7009元,較前日調升105個基點,差一步就再度升破6.7關口。

3月14日 10:43

影/「平凡台灣女孩」凌友詩當政協 陸委會:已違法最高罰50萬

台籍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政協會議上高調支持「兩岸統一」,還自豪表示,「像自己這樣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能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對此,陸委會表示..

3月14日 00:54

台港澳屬「特殊內資」 張志軍:外資法不影響對陸投資

大陸新推行的《外商投資法》預計在今年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表決通過,針對台灣、香港和澳門是否適用,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今(13日)指出,從憲法層面看,台港澳都是中國的一部分,由於是「單獨關稅區」,屬..

3月13日 18:49

駁「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張志軍:港澳經濟增速比台灣高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今(13日)指出,所謂「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說法是台獨勢力散佈抹黑統一進程的伎倆,因為回歸後的香港、澳門,去年經濟增速都高過台灣。他強調,「事實勝於雄辯..

3月13日 18:15

台籍社區主任助理「拒配合說明」 陸委會:事證明確就能開罰

廈門市海滄區去年招聘35名台籍「社區主任助理」,陸委會與相關單位會商後,認定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並依行政程序請當事人陳述意見。但近日傳出,有部分當事人拒絕回復意見,陸委會指出,當事人放棄陳述意..

3月13日 13:12

陸最高院披露司法大數據 危險駕駛集中在這個時段

大陸最高法院昨(12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提交工作報告,披露一系列「司法大數據」。以「危險駕駛犯罪」為例,高發時段集中在晚上8時至9時,將近22.3%的酒駕司機,其血液酒精含量超過200mg/..

3月13日 10:23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