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颗橘红传奇祛烟酒毒素咳嗽乳腺炎

已有 618 阅读此文人 - - 健康规划 -

古老橘红的传说,橘红化积气通肺经祛烟酒毒素咳嗽乳腺炎,橘红是生活中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果实,橘红类似桔科类别,但橘红的营养价值和膳食食疗却是珍贵的果实。橘红也并非人间凡物,相传橘红来自天宫仙果的化现生长人间。

橘红来历:橘红品种有多种,其营养和疗效也有所区别,正毛化橘红为名贵中药,正毛化橘红是芸香科植物,是广东道地药材

。有散寒、利气、消痰的功效,用于风寒咳嗽、喉痒痰多、食积伤酒、呕吐痞闷等。在明清王朝被列为皇室圣药、贡品、御用药物。追溯较早的文字记载始见于明万历版《高州府志》。清初医籍陈复正辑订《幼幼集成》,昊仪写的《本草从新》均有化州毛橘红药性记述。乾隆三十年(1765)赵学敏《本草纲目拾遗》首先将化州毛橘红单独立目。清光绪版《化州志》对化州正毛化橘红极高的评价“正毛化橘红治痰症如神, 在清代早期著名医家叶天士等就已普遍应用。据《本草纲目拾遗》记载:“治痰症如神,消油腻谷食积,醒酒宽中。橘红,辛能横行散结,苦能直行下降,为利气要药。盖治痰须理气,气利痰自愈,故用入肺脾,主一切痰病,功居诸痰药之上。橘红对乳腺炎者饮用也起到化解症状的恶化倾向。

饮用注意事项:橘红为凉性,故体质虚弱者,气虚者、怀孕者、贫血者等不宜过量饮用橘红。
膳食食疗善食养生文化推广,善食养生能启动你的细胞能量:细胞能量就如发动机,发动机若无法启动,外在的一切能启动您自身的原始动力吗?这是一个值得深思和反省的过程?运动与健身是将能为你输送阳气能量:促进你的体内细胞能量贯通!美容和做美容只能协助你的外表体态与形象变得更靓丽

[ 让生如夏日花朵之绚烂、当岁月不知不觉谢幕于人生终极归宿时,让生命如秋天落叶飘向恒河彼岸般静美 ] [ 当一些疑难杂症经过常规医疗如若无法特破时,不妨试下膳食食疗,有时瞧被看不起的事物、一些被忽略的常见事物、往往能产生着奇迹!]你所看到的,也许正是别人所需要的,欢迎分享传递因您更显大爱无边!感恩关注

橘红

橘红

  黑云受到光的接吻时,就变成了天上的花朵.心理情感健康职业认知!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