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止燒味咁簡單 太興上市揭廚房3大發明

金融經濟 16:53 2019/01/30

分享:

本地餐飲集團太興終落實上市,早於本月中遞交上市申請。初步上市文件除了揭示集團的旗下多個名牌的營運,同時亦披露集團自動化廚房中多款設備,更擁有三款發明專利在手。

自動炒鑊 可煮逾300款小炒

集團自動化廚房中,自動炒鑊相信最為外界認識,太興早年亦曾以自動炒鑊為重點,宣傳自動化廚房設備。太興的自動炒鑊不但可以炒飯炒麵,太興初步上市文件披露,該炒鑊配合自預設程式,可以烹調超過300款中式小炒菜式。

 

 

自我研發 擁3項食品加工機器專利

文件更披露太興擁有就自動食品加工機器的3項專利,當中包括,發聲自動炒鑊、自動炒鑊、無煙烤爐。太興為該3項專利的擁有人,反映太興除了賣燒味,研究菜式的同時,亦投入資源創新研發自動化廚房。

除此以外,初步上市文件還介紹,大興至少另有採用多款自動化機器,包括自動浸雞機、自動叉燒醬攪拌機、自動雞鵝燒烤爐

太興稱引入自動化廚房設備,是要減低對熟手員工依賴,以及達至生產標準化,確保菜式品質一致,可以更容易控制食物品質。另外,相信亦可以減低廚房員工職業病的機會。總括而言,太興冀自動化廚房可以節省成本。

日後倘成功上市,將坐擁更多資源,太興或可更着力自動化廚房研發,不排除日後或將有更高科技的設備炮製燒味或奶茶。

撰文 : 錢家鋒 本網記者

欄名 : 財金熱話

緊貼財經時事新聞分析,讚好hket Facebook 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