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3】松機現正常飛 旅客嚇到「以後會慎選航空公司」

17288
出版時間:2019/02/08 07:54

中華航空勞資協商破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天凌晨宣布清晨6時開始罷工,這是我國首次機師罷工,也是華航3年內第2度遭遇罷工。在台北市的松山機場,早上首班是9時飛日本東京羽田,這班沒有取消,旅客報到狀況正常,有人表示「以後要慎選航空公司」。

目前正值春節連假,華航的正班機和加班機每天約有近200班航班;罷工開始後,華航的首班飛機是6時50分從桃園機場飛日本福岡,松山機場首班是9時飛日本東京羽田,高雄小港機場首班是7時飛韓國首爾仁川。

在松機,9時飛日本東京羽田的航班於清晨6時45分開始報到,狀況正常,有旅客討論罷工訊息。民眾李小姐表示,她看到華航勞資糾紛的新聞已經2、3天,今天一大早才看到確定開始罷工;李說,她要在日本待11天,不擔心屆時因為罷工沒有飛機回來,「回不來就繼續玩啊!」李也提到,她以前就很喜歡華航,但這次「嚇到了」,以後會慎選航空公司。

民眾林小姐說,她也是早上起床才知道華航開始罷工,當時曾經擔心航班取消、飛不出去,有上網查過這班正常才安心。林說會在日本待5天,不擔心屆時回不來,「不會吧?」她指出,她不是當事人(機師工會成員),「他們可能是真的忍不住,所以算是可以體諒。」

由於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凌晨才宣布罷工,很多搭早班飛機的民眾到機場才知道,有人詢問媒體是哪家罷工?媒體答華航,他說「還好我不是(搭華航)!」

機師工會提出的罷工訴求有5項,包括對過勞航班增派人力、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招募與培訓、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與工會達成的權益事項由會員專屬(禁搭便車條款)、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主管,以及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只有會員可享有。機師工會預計,至少將有700名華航機師配合罷工行動,目前沒有預設罷工截止期限。(蔡永彬/台北報導)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宣布罷工。劉耿豪攝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宣布罷工。劉耿豪攝

旅客李小姐。劉耿豪攝
旅客李小姐。劉耿豪攝

旅客林小姐。劉耿豪攝
旅客林小姐。劉耿豪攝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相關新聞

更多

《生活》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