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官宣新赛季启用录像技术执法

2017-06-12 03:00:00 体坛+ 分享
参与

6月11日,意大利足协主席塔韦基奥官方宣布,2017-18赛季开始,意甲将正式引进录像裁判技术。塔韦基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国际足联还没有强行要求这项技术的实施,但我们在足协大会上充分讨论了‘录像裁判技术’的优势,我们也征询了俱乐部们的意见,最终我们认为引进该技术是必要也是可行的。”

其实上赛季中,意大利足协就已经沟通职业联盟以及裁判委员会一起进行过试验,从AC米兰客场对萨索洛的比赛中就开始了场外试验,当时巴卡那个“两次触球点球”如果真有录像裁判存在,就会被取消了。总之,技术上难度不大,还是要看执行上是否到位和减少争议,归根结底做出判罚的还是裁判,录像裁判技术只是减小了人为错误的概率。像去年世俱杯上,虽然已经开始实施了录像裁判技术,但依然有不少争议存在。

国际足联反正是在大力推广这个技术,2018世界杯肯定是要有的。而意大利绝对是新科技的“先锋”,去年意大利主场对法国的友谊赛,就第一次在亚平宁使用了录像法官技术(上图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意法友谊赛时关注录像裁判表现),并且“扼杀”了一个不存在的点球。这项技术将在以下四方面采用:进球、红牌、点球、是否认错球员。至于很多种极端情况,比如点球没判反而防守方反击进球、录像裁判改判点球只能将对方进球取消,这种只要有事实依据,相信人们也会像接受门线鹰眼一样接受录像裁判。

门线鹰眼技术在意甲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米兰德比大战最后萨帕塔的进球是否越线的判罚让人无可辩驳,当然也有过球员射门大力击中横梁造成机械故障(摄像头等电子设备在门框中)的小插曲,但这种科技的进步都是稳步前进的。而伴随着鹰眼与录像裁判的集体涌入,意大利足协主席塔韦基奥同时宣布,意甲将取消底线裁判。话说底线裁判也是意甲最先实行的,2012-13赛季开始引入,从在北京的鸟巢超级杯就开始了。5年时间过去了,机器还是取代了人类,即使录像裁判的使用者依然是人,但早早晚晚,估计也有名为“阿尔法或者贝塔”的狗了、猫了这类的机器人来代劳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