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结束出疆“绿皮车”历史

www.ts.cn 天山网   2014年10月29日 12:44:50    我来说两句 天山网官方微博
更换背景颜色:
 
 
 
 
 
 
 
更改文字大小:

    天山网讯(记者魏银和 通讯员吴信芝报道)10月2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阿克苏开往宝鸡途经库尔勒站的K1662次旅客列车更换成红色空调车。至此,新疆铁路结束了出疆“绿皮车”的历史。

    据了解,K1662次是由乌鲁木齐铁路局担当的一趟普通旅客列车,途经库尔勒、哈密南、嘉峪关、武威、兰州、宝鸡等站,运行里程为3289公里,运行时间为53小时59分钟,是乌铁局最后一趟跨省“绿皮车”。该车自2007年4月18日开行以来,共安全运送旅客500多万人。

    由于这趟绿皮车运行时间长,沿途要经过疆内5大风区,随着新疆铁路设备设施的换代升级,自10月起,乌鲁木齐铁路局将K1662次列车“绿皮车”更换为密封条件比较好的“25G”型空调列车。旧车体冬季取暖和热水供应都需要人工完成,而新更换的车体,每节车厢配上了电热水箱,24小时都有热水。车厢内冬季供暖和夏季清凉全部由空调来完成,使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可以享受到更舒适的环境。

    另外,更换新车体的K1662次列车的运行时刻、停站均不变。


天山网新闻客户端
iPhone版

天山网新闻客户端
Android版

天山网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关注)
稿源: 库尔勒晚报 责编: 崔导胜 收藏此页 打印此页
网友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