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要命”的4个灯,一旦亮了,立马停车,后悔就晚了

不少人在开车的时候并没有看仪表盘的习惯的,特别是一些新手司机,车况就够看的了,根本顾不上去查看仪表盘的,但是仪表盘的信息量却非常的大,各种信号灯、提示灯都在上面的,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些故障灯的,有些灯只有在车子有故障的时候才会亮的,像是水温警报灯等,这里面难免有一些关键致命性的灯,车上“要命”的4个灯,一旦亮了,立马停车,后悔就晚了。

1、胎压警报灯

对于胎压,很多车主并不是很重视,殊不知胎压很关键的,万一爆胎的话就是致命性的危险,所以都会提醒大家在冬季、夏季都要调整胎压的,胎压警报灯如果亮了,就要立刻停车检查的,看看车胎是否已经没有气了,否则很容易出现爆胎,尤其是车速比较快的时候。

2、手刹警示灯

在停车的时候,大家都会被告知尽量的拉起手刹的,防止溜车,车子起步的第一反应就是别忘了送手刹的,但有时候明明手刹送了还是亮起了警告灯,这我们要注意的,很可能是刹车油液位低了,大多数的车子刹车油液位低的时候都会报警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立马停车检查的,刹车是不能忽视的。

3、水温警报灯

水温警报灯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此灯亮时一定要停车检查的,水温过高会导致发动机开锅的,这主要是因为冷却液少了,所以必须停车检查添加的,实在没有可以先加点纯净水然后到修理厂,别小瞧了这点,很容易导致发动机报废的。

4、发动机机油报警

发动机是心脏,机油就是血液了,当它流通不畅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的,机油灯亮了无非就是两种情况的,机油压力太低,或者是机油液位太低,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停车,机油不够增加了摩擦力,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的损耗,报废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说,开车也不是只管朝前看的,还要时刻关注仪表盘的信号灯的,出现紧急情况就要停车查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