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新軍愉園人腳鼎盛 「金靴」王淑芬領銜「大車女」成骨幹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老牌體育會愉園,其足球部在周一(10月9日)中午宣布成立女子足球隊,將出戰本賽季香港足總女子聯賽。雖然愉園女足是「新埋班」,但就已獲去季女子聯賽神射手、香港女足前代表王淑芬與及去季東區女足主力宋麗雯加盟,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大部分去季主力也獲推薦加入,令該隊擁有可以問鼎錦標的球員班底。

王淑芬(右) 愉園體育會足球部圖片
王淑芬(左)去季是公民女足射手 資料圖片

愉園體育會足球部在官方公告稱,香港足球界有女子球員劉夢瓊外流日本,張煒琪轉戰澳職,證明女子足球在香港已步入新階段,愉園成立女子隊是希望推動本地女足發展,更致力為球員提供更好的條件,故此將由前港腳鮑家耀擔任主教練、雷達華擔任助教,嘗試將職業球隊模式的訓練方法套用到女足日常訓練,而這支女足聯賽新軍早前更到日本靜岡縣集訓,與全日本高校女足錦標賽冠軍藤枝順心,與及山梨學院大學進行了練習賽。

愉園女足與日本高校冠軍藤枝順心踢比賽 愉園體育會足球部圖片

愉園女足陣容鼎盛,除了去季助公民女足在聯賽奪冠的「金靴」王淑芬以外,愛爾蘭籍華將宋麗雯也已加盟,而後者去季在東區女足的隊友、前港腳冼仲意也有機會成為愉園女足成員,而在車路士足校推薦下,「大車女」多名去季主力都加盟愉園,包括女港腳吳卓蔚、王素嫻、馬澤純、湛靜雯、姚希雯、李頴欣、彭子晴,再加上來自車路士足校的年輕球員,組成了足以問鼎錦標的班底,首季參賽即衝擊錦標。

愉園女足在日本集訓 愉園體育會足球部圖片
姚希雯(中)、宋麗雯(左)今季齊披愉園球衣 資料圖片

在老牌球隊愉園以外,據悉亦有港超球會有意組女足出戰新季女子聯賽,並有望獲不少港腳級球員助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